龙湖地产H股今日路演 吴亚军或成内地女首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龙湖地产H股今日路演 吴亚军或成内地女首富 
2009年11月02日 13:11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亚军领衔的龙湖香港招股,无疑将是重庆本周热门的财经事件

  备受业界关注的龙湖地产赴港上市计划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昨日,记者从龙湖地产集团某高层人士处获悉,龙湖地产将于今日展开推介路演,11月5日对香港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招股说明书。 

  11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对于赴港上市一事,龙湖集团内部人士均显得十分低调。 

  某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在11月2日的路演之后,龙湖集团将在11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悉,龙湖进行正式路演后,将在香港公开招股,并于11月11日定价,预期其股份将于11月19日挂牌,计划发行10亿股股份,最高募资10亿美元左右,所得资金将为房地产项目及相关收购提供资金,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花旗及瑞银。 

  此外有消息称,继淡马锡等4家基石投资人逾3亿美元提前锁定龙湖外,包括香港富豪新鸿基郭氏、中国人寿等十多家投资机构纷纷跟进,其中还包括刚刚因捐献83亿元知名的富豪陈发树。 

  吴亚军或成内地女首富 

  据了解,龙湖地产目前土地储备约为1900万平米,土地储备质量远高于此前上市的几家房企。“较低的负债和较高的土地储备质量,是基石投资人选择龙湖的两个重要原因,因为这意味着其未来盈利潜力较大。”有基金人士分析认为。相关资料显示,龙湖在重庆、成都、北京、上海、西安、天津等六个城市的可建筑面积已超过了1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能够支持公司未来4~5年开发之需。 

  今年5月4日,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发行总额为14亿元的债券。此次债券发行让龙湖资产总值公之于众:截至2008年,龙湖总资产325亿元。据龙湖内部人士透露,此前龙湖发行的14亿公司债,已经偿清2007年为准备IPO时发生的海外借贷,债务结构显著优化。有分析人士称,如果龙湖上市,龙湖董事长吴亚军很可能会成为中国内地女首富。 

  两年内获农行180亿元授信额度 

  虽然还未正式上市,龙湖已获得了继今年5月份发行14亿公司债以来,再次在资本市场的金融利好。10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与龙湖集团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等合作双方的高管、相关分行、地区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订的《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未来两年内为龙湖集团提供人民币18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双方将在房地产开发贷款、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并购贷款等多个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龚方雄:房企明年一二季度IPO较好 

  除龙湖外,今年以来已有厦门宝龙、华南城控股、卓越集团、恒盛地产等数家内地房企先后启动了赴港上市计划。 

  10月21日,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兼中国企业投融资主席龚方雄,在重庆出席本报与观点地产网举办的论坛时认为,IPO窗口好不容易打开,所以出现了几十家房企挤在一起IPO,市场出现短暂的消化不良的现象。 

  “在几十家房企蜂拥IPO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情绪有一些变化,这个变化不是因为这个产业前景发生了变化引起的,而是由对定价相对敏感的供求关系造成的。” 

  在龚方雄看来,下一个比较好的IPO时间窗口将是明年一、二季度。首先是因为宏观经济形势届时会更好。更重要的是,现在市场关注的房产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也会明朗。同时,由于各国央行都强调不轻言退市,这将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也将推高资产的价格。 (重庆时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