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地产首日路演超预期 有效订单近4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龙湖地产首日路演超预期 有效订单近40亿美元
2009年11月06日 10: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4日,记者从某投行人士处获悉,龙湖地产管理层国际路演第一站香港刚刚结束,有效订单总数接近40亿美元,国际配售部分已超额认购5倍。众多机构纷纷取消了认购价格限制,同时也诞生了两家10亿美元级的订单,分别是瑞银资金管理公司和花旗个人银行集团。

  龙湖地产以6.06港元至7.1港元定价。融资额在约60亿港元至71亿港元之间。

  近日,内地房企在港股市场频频触礁,卓越地产宣布暂缓IPO,恒大融资出现缩水,禹州以下限定价,从目前看,龙湖的招股形势明显优于其他内地房企。据该投行人士透露,订单结构中,机构和大银行集团各占一半,机构中,长线基金和对冲基金各一半。业内人士分析,龙湖地产受机构投资者青睐与其较高的土地储备和健康的财务结构有关。

  龙湖地产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6月31日,龙湖地产现金结余约为59亿元,预收款约为134亿元,现金流充裕。同时,龙湖拥有约19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其中约13%位于北京、上海核心地段。

  记者了解到,龙湖地产今年上半年偿还了花旗银行20多亿港元贷款,且偿还了银行50多亿元短期贷款。龙湖地产2009年净负债率大幅下降约五成,远低于地产行业平均负债水平。加上5月份发行的14亿元公司债,近期又获得农业银行180亿授信,龙湖目前可用授信额度超过300亿元。因此,龙湖地产上市后,其所持现金将高于负债,成为继SOHO中国之后的第二家净现金上市内地房企。

  招股书显示,龙湖上市后除5%补充营运资金外,其余均将用于开发现有项目,及扩大土地储备。其中,45%将用于偿付现有项目土地款,49%将用于收购新的项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