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发售超额认购56倍 龙湖地产“吸金”超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公开发售超额认购56倍 龙湖地产“吸金”超千亿
2009年11月12日 09: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龙湖地产公开发售结束。记者获悉,截至公开发售结束,龙湖地产冻结金额超过400亿港币,以公开招股集资7.1亿元计,超额认购达56倍。国际配售方面,龙湖亦收到超过200份订单,吸引机构资金超过100亿美元,超购12倍,两者合计吸引资金约达1200亿港币。其国际配售及公开发售均刷新了恒大地产刚刚创下的纪录,晋升今年香港内房股新的“冻资王”。

  据龙湖地产早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10亿股新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9亿股为国际配售,1亿股为公开发售,集资规模60.6-71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招股文件还显示,本次公开发售若超购50倍或以上,公开发售的比例可由新股的10%增至最多至40%。“超购56倍意味着回拨条款的实施已经前提生效,公司未来几天若决定增加公开发售比例,则意味着要从国际配售额度中回拨一定数量的股票。”参与发售的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

  根据香港联交所的规定,龙湖地产将于11月18日最终宣布发行定价,有基金经理分析认为,不排除龙湖为了后市看涨,在定价上预留一定的空间。

  香港某投行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排除龙湖地产会启动回拨机制,或者在完全能够以上限定价的情况下,从投资者利益出发,而略微调低定价。(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