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商业地产 上实发展“深耕”住宅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抛售商业地产 上实发展“深耕”住宅开发
2009年11月27日 10: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举行审议有关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议案的上实发展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陆申强调,上实发展正在通过产品结构调整而聚焦于住宅地产开发,同时将抓住时机继续扩大后续资源储备,增强发展后劲。

  自去年3月实施了向实际控制人和控股股东发行股份并分别购买重大资产,以及今年6月又从控股股东手头收购了地处上海青浦风景区的优质资源后,上实发展的地产项目和土地储备大幅增加。但在项目和资源实力骤增的同时,该公司资金压力也不断加大。为此,上实发展一手实施存量资产盘整以套现资金,另一手便是启动此番定向增发来密集资金。据介绍,上实发展此番拟以不低于14.43 元/股的增发价募资约42亿元,用于包括青岛国际啤酒城、上实朱家角特色居住区、湖州上实假日酒店和湖州上实湖峻花园等项目的开发建设。据现场提供给股东审议的会议资料显示,上述四个项目房地产项目中,前两个已分别于今年7月和9月开工,后两个项目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内动工。

  陆申在解答与会股东提问时解释道,今年来公司抛售了原先的一些投资项目,主要是那些商业地产类和基建类项目,它们往往难以较快地贡献利润、且占有较大的现金流,这是一种局部性战术调整,而公司致力于房地产开发的战略目标没有变化,只是从产品结构上做了更加贴近盈利目标的适度调整,这样有利于回笼资金并集中用在刀口上,也就是更加侧重于回报率更高的住宅项目。陆申同时表示,公司仍在为今后几年的发展准备“粮食”,譬如在青岛除了此次啤酒城项目外,还有其 他后续项目在酝酿,总之会继续加快增加土地开发资源储备的步伐。

  上实发展总裁季岗在同一场合也表示,今年来公司经营班子着重在做集中兵力布局产业项目的事情,尤其是瞄准易于近期见效的项目发力。他期望通过此次拟定的定向增发来充实资本实力,改善负债率偏高的财务结构,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据悉,在上实发展昨天的临时股东大会及其当日网络投票中,该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的各项议案分别获得了99.97%以上的高票通过。这一投票结果似乎也吻合了近期多家机构分析师的分析预测,即根据上实发展此次定向增发所募投的四个项目总投资额和总建筑面积来测算,预计可实现总收入约125亿元,净利润率将达20%,平均投资收益率为36%;而且,募集资金将有效释放公司的财务压力,大幅提升业绩释放能力,并为其未来几年带来持续的业绩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