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点名批评9家“捂盘惜售”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点名批评9家“捂盘惜售”开发商
2009年12月03日 09:04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开盘就喊没房的“捂盘惜售”行为,近日在成都受到了强力整治。12月1日,成都市房管局对外通报了《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管理办法》执行检查情况,公开点名批评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销售信息不真实的“捂盘惜售”行为,并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有关负责人称,受到通报批评的开发商,如果在限期整改后还不合格,将受到企业信用档案被扣减5分的处罚。

  今年以来,在各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成都市房地产呈现一路走高势头。在此背景下,当地不少开发商竞相采取了虚报信息、“捂盘惜售”的销售策略,误导购房者。

  前不久,记者到成都南延线几家楼盘已完全建成的开发商去帮朋友询问买房行情,所遇到的开发商都说自己的房源特别紧张。一位内部人士在无意中向记者透露,开发商在火爆行情中把“实情”说虛,目的是为了卖更高的价钱。

  为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正常的市场秩序,今年以来,成都市房管局前后开展了三轮相关大检查。前二轮是在今年7月15日该市正式施行《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后,市房管局组织对五城区所有在售商品房的预售许可证、公示可售房源的面积、价格和销售动态信息等23项相关商品房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有13家开发商存在公示内容遗漏、房源信息公示栏内容不完整、销售动态不真实、公示栏和查询处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随后,成都市房管局对这13家开发商亮出了要求限期整改的“黄牌”,并被记入了企业信用档案。但前两轮的检查和相应的处罚,并没有完全遏制住开发商“捂盘惜售”的行为。

  10月至11月,成都市房管局又在五城区开展了第三轮销售现场信息披露执行情况检查,重点检查了今年7月1日以后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是否存在“捂盘”现象。结果发现,有9家楼盘依然存在开发企业资质证书、物业服务资质证书、商品买卖合同文本等公示内容遗漏,销售动态不真实、价格不真实、可售房源不真实等问题,以及误导购房者的情况,有的甚至是上两轮检查中通报表扬过的项目。

  在通报会上,市房管局对上述存在以发布不真实信息而“捂盘惜售”的开发商,下发了要求限期整改的通知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