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土地储备速度 房企为明年储备充足“面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加快土地储备速度 房企为明年储备充足“面粉”
2009年12月10日 14:5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2009年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多家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同时,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热情并没有因为销售额飘红而有所减退。时近年底,大型房企反而加快拿地速度,为明年的“面包”储备充足的“面粉”。

  由于房地产市场良好的回暖行情,本年度多家房地产企业创下销售佳绩。截至10月底,万科、中海、首创、复地等房地产百强代表企业均已提前完成全年销售金额或销售面积目标。其中,万科1至10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71.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26.9亿元,销售业绩创历史新高;中海地产1至10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36万平方米,销售额425亿港元,达到其在8月上调后的全年销售目标;首创置业1至10月份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5%和265%,累计销售金额较调高后的80亿元全年目标高出25%,并首次加入百亿军团行列。复地集团1至10月累计销售额65.03亿元。10月份,复地实现销售额约12.71亿元,销售面积约9.1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6倍和3.8倍,上述销售主要来自上海、北京、重庆、武汉等全国10个城市合计19个项目,贡献最大的区域为上海和北京。截至10月31日的前十个月,复地合约销售面积为70.121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额65.03亿元,均达到公司年度销售目标。越秀投资10月份实现销售额约22.4亿元,销售面积约17.8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75倍和5.8倍,1至10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及面积分别为50.98亿元和45.19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全年目标44亿元和45万平方米的116%和100%。

  如果以销售额排名,万科以526.90亿元排名第一,中海地产以425亿港元位居第二,第三是取得368.61亿元销售额的保利地产,四到十名分别是富力地产、绿城中国、金地、首创置业、新城地产、碧桂园、远洋地产、复地集团和越秀投资。其中,只有复地集团和越秀投资的销售额低于100亿元,其他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全部过百亿元。

  本年度房地产市场的良好销售行情推动了开发商拿地热情,二三线城市土地成为近期的交易重点。大型房地产企业争相发力,加快在二三线城市的拿地步伐。

  进入11月,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热情依旧不减。中海地产、保利地产、绿城集团等企业分别在沈阳、长春、成都等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有所斩获。中海地产在沈阳以35亿元获得皇姑区一块居住商业用地;保利地产以12.44亿元获得长沙一块商业住宅用地,创下长沙出让土地的最高价;11月20日,经过190轮竞价,国企大龙地产以50.5亿元摘得北京天竺22号地,成为北京楼面地价、总价的双料地王。

  房地产企业的各项投资也在年底这个时段风生水起, 11月18日,SOHO中国收购了北京一幢位于东三环内三里屯商圈的37层商务及零售综合大楼北京嘉盛中心,命名为SOHO嘉盛中心,收购价格约23.4亿元,包括承接卖方的约10.5亿元银行贷款。这次收购是SOHO中国年内第三次较大规模的收购,此前分别以40亿元和24.5亿元收购北京的望京B29商业及金融用地和上海的东海广场。

  11月15日,恒大地产集团天津东丽湖恒大国际温泉会议中心正式动工,总投资达百亿元以上。该项目位于天津市东丽湖温泉度假旅游区内,项目分东西两部分,总面积1350亩,其中西部800亩为住宅,东部为公建土地,是恒大集团投资额最高的项目之一。世茂房地产则于11月28日正式奠基世茂天津生态城,项目将包括住宅和酒店两部分,预计2014年完工,总投资额将超过100亿元。首创置业在11月20日的公司公告中称,公司将向新加坡Reco Ziyang收购新资置业权益,首创置业与Reco Ziyang分别持有新资置业55%和45%的权益,收购价格为3.695亿元,收购完成后首创置业将全资拥有新资置业的全部股本权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