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大骗贷烂尾楼”高价上市 明年6月建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最大骗贷烂尾楼”高价上市 明年6月建成
2009年12月14日 15:1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京城最大骗贷烂尾楼”更名后的朝阳首府将以每平方米3.3万至3.5万元的均价上市出售。记者上午了解到,该项目将于明年6月份竣工、10月份入住,成为本市“十大烂尾楼”中首个重生的项目。

  朝阳首府前身即为“京城最大骗贷烂尾楼”森豪公寓,该项目位于东二环朝阳门内。该项目于1997年左右开始断断续续施工,2002年进行到装修阶段时突然停顿。

  房地产开发商联合律师、银行职员,虚构257名购房者,采用签订虚假商品房买卖合同、楼宇按揭担保借款合同的方法,向银行骗取个人住房贷款7.5亿余元,随后骗贷案的被告人陆续获刑,森豪公寓因而得名“京城最大骗贷烂尾楼”。

  由于烂尾时间长,此次重生后的朝阳首府,政府部门严格把关,从手续开发转移到后续管理都严格按照本市新的住宅使用规范严格进行,防止了利益的再次风险。

  施工过程中,建设方也全部按照新标准,重新进行设计,并拆除了原来的管线,在不改变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对全楼结构进行重新检测,并通过质检部门的验收。

  据悉,该项目开盘均价为3.3万元至3.5万元/平方米。

  名词解释·烂尾楼

  烂尾楼主要指那些已经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北京市有“烂尾”历史的项目近50个,森豪公寓、瑞之杰大厦、民源大厦、世界风情园等10个项目曾被称为“京城十大烂尾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