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成渝房企薪酬明年猛涨 预计平均上浮9.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报告:成渝房企薪酬明年猛涨 预计平均上浮9.1%
2009年12月21日 09:2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和重庆房地产行业薪酬明年将加快增长速度!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性人力资源外包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翰威特昨日发布了成渝两地近30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的薪酬调研报告。这些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预测,明年薪酬将上涨9.1%左右,其中专业技术类职位上涨幅度有望达到14%。

  房企调整岗位比例

  调研数据显示,2009年成渝两地房地产企业中,不少都出现了人员编制冻结。编制增长最多的是项目管理职位,而工程、市场营销、财务会计和销售都是房企努力想吸收的人才,尽管遭遇金融危机,房地产企业仍在增加员工编制和岗位。

  与2008年相比,房企内部岗位人员比例发生了较大变化,一般职员人数从24.3%降到了22.1%,主管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则从12.6%上升到了19%,说明房地产企业在面对金融危机时更加重视技术人才,积极调整员工岗位比例。

  专科学生起薪下降

  调研报告数据显示,今年成渝房企给毕业生提供的起薪全线下降。其中,专科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受影响最大,年薪从34200元(2008年)降低到29233元(2009年),本科生今年进入房企平均也只能拿到32291元年薪,硕士起薪变化不大,年薪达到47929元。

  联英人才副总裁曾华认为,尽管专科生起薪受到一定影响,但由于适应性较强,只要进入房企,专科生和本科生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明年薪酬涨幅较大

  明年房地产行业员工收入比今年涨得更快!翰威特调研数据显示,重庆和成都两地房企中,员工收入主要以基本工资为主,在比例上各个职位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

  调研数据显示,尽管上半年受到了金融危机影响,但今年两地房企薪酬取得了8.6%的增幅,而在对明年薪酬涨幅的预测中,受调查企业大多表示乐观,预计增幅达到9.1%。

  在房企中薪酬增长最快的是专业技术人才,最近几年一直稳定在10%左右,明年预计将达到14.7%。此外,高管职位的薪酬增速越来越慢,从2008年的10.7%降低到了今年的3.6%,明年预计只有2%的增速。 (重庆晨报记者 戴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