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条例约束房地产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条例约束房地产开发商
2009年12月21日 11:3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房子不向业主提供质量保证书,没有取得相应资质就擅自经营的开发商都要受罚……从明年1月1日起,《郑州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开发商的行为将受到约束。

  按照条例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房屋交付使用时,向购房人提供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其中,质量保证书应当列明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等内容; 而使用说明书,应当附有房屋品质状况,并明示房屋合理使用方法。开发商未按规定提供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可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

  开发商不提供相关材料或提供虚假材料,购房人也可以拒绝接受交付。

  条例规定,开发商应当依法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方可预售商品房。对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预售商品房的,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预售活动,没收违法所得;预售行为给买房人造成损失的,还要承担赔偿责任。

  有些开发商没有取得相应的资质证书,就擅自开建商品房并出售,消费者购买这类商品房之后无法办理房产证。

  条例规定,未取得资质就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的,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房屋的装修改造是一个普遍问题,不少人在装修时改变房屋的结构,甚至打掉承重墙,出现楼上装修楼下漏水等问题,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

  按照条例规定,购房人应当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合理使用所购住房,不得擅自改变、损毁房屋主体和承重结构。因使用不当或擅自改变、损毁房屋结构、设施等,造成房屋质量受损的,应当由业主承担相应责任。(河南日报记者 王晓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