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房预付款必须进监管账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商品房预付款必须进监管账户
2009年12月25日 13:4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购买期房,要记得先看开发商该楼盘预售证上标注的监管银行和监管账号,购房款要直接打入监管账户。昨日,郑州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郑州市商品房预收款监管办法实施细则。即日起,开发商不能再随便动用购房者交付的预售款了。“一个新建小区的预售款动辄上亿元,有些大盘甚至能达几十亿元。”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董国彩说,不少开发商拿着购房者的预付款去买地、建设其他项目,甚至炒股,一旦经营不善资金出现问题,开发商轻则延期交房,重则“一逃了之”,最终损害的是购房者的利益。

  鉴于这种情况,郑州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联合下发了《郑州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郑州市房管局专门出台了配套的实施细则,防止开发商将预售资金挪作他用,确保新建商品房项目的后续建设资金。开发商预售期房时,不能收现金,只能由购房者持监管账号到银行交款,或使用监管银行提供的POS机刷卡入账。商品房预售款只能用于购买该项目建设必需的建筑材料、设备和支付该项目建设的施工进度款及法定税费。

  开发商如果要用监管账户里的钱,必须依程序向监管银行提出申请,监管银行到郑州市房管局核实;郑州市房管局现场勘验、核实后出具核实意见,监管银行按核实意见逐项拨付预售款。开发商只有在办完房屋竣工验收手续后,才能向市房管局申请结束预售款监管。

  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今后,买期房时,向开发商交付的定金、预付款、保证金等各种款项,必须直接打入银行预售款监管账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将显示该预售楼盘的监管银行和监管账号。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凭专用账户缴款回单等资料,才能在郑州市房管局办理商品房合同备案手续。 (东方今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