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靓丽难掩大龙地产资金短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报靓丽难掩大龙地产资金短缺
2010年01月28日 09:3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龙地产(600159)今日公布2009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14256.40%,实现每股收益0.82元。不过从公司年报数据看,要凭公司自身实力拿下刚拍下的50.5亿元地王困难重重,公司在年报中提到将“选取适当时机进行资本运作”。

  最近大龙地产新闻不断,该公司去年11月份击败诸多对手,以50.5亿元拿下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均价将近3万元/平方米,成为北京地王。之后不少媒体质疑该公司拿地能力,1月22日,因拖欠地价款,大龙地产被暂停北京市土地交易资格。

  今日大龙地产年报也将公司最近财务状况向投资者交了底。去年,大龙地产裕龙花园三区项目和五里仓项目实现销售,其中裕龙三区开盘实现销售收入14.46亿元,仓苑公寓实现销售收入1.61亿元。两项目热卖,也让大龙地产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7.48亿元,同比增长1174.08%,净利润也大幅增长14256.40%,达到3.39亿元。

  销售收入大增,也改善了大龙地产财务状况,公司去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合计17.16亿元,同比增长366.02%,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8.15亿元,同比增长219.91%,公司大规模偿债,减少金融机构借款8.19亿元。即使如此,公司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还是同比增长215.34%,达到2.55亿元。公司所有者权益也增长27.70%,达到15.62亿元。

  不过,仅凭公司年底现金类价物余额2.55亿元以及目前的销售收入,公司要想拿下50.5亿元的地王,显然不大可能。为了取得资金,大龙地产在年报中表示,除了向金融机构融资,公司还将充分利用上市优势和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势,选取适当时机进行资本运作,拓宽公司融资渠道。

  在土地价格飞涨情况下,中小型房企增加土地储备日益困难。大龙地产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与同行业其他上市公司相比,自有资金及资产规模相对较小,土地储备和竞争能力不及其他知名房地产企业。

  大龙地产200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但将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