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拟发行200亿中期票据 发行期限不超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建筑拟发行200亿中期票据 发行期限不超10年
2010年03月17日 09:4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建筑(601668)昨日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中期票据,发行期限不超过10年,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等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市场人士认为,结合中国建筑一年来动态看,中国建筑正向综合性城市开发建设商的角色转型,公司主营业务优势不断发展,此次中期票据的长期融资将为公司提供巨大资金支持,或将助推公司转型进程加快。

  今年3月初,中国建筑全资子公司中建五局与株洲国家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对高新区城市基础设施、园区开发建设、商业地产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综合开发建设;在2009年底,公司联手合作伙伴签署了贵阳市花果园青年炫特区超大型综合性小区建设项目,在城市综合开发建设的运营模式方面实现实质性突破。

  而早在2008年7月,中国建筑就准备投入200亿参与西安大明宫遗址公园的改造。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建筑正在向城市运营商战略转型。

  城市化的发展趋势使城市运营商的出现成为必然。中国目前35%的城市化水平正处于城市化发展的起步阶段,距离城市化水平达到70%的平稳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由此看来,中国一直到2020或2025年将会是城市化高速发展的时期。城市住房需求的越来越大,为城市开发建设商带来大量机遇。

  同时,伴随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开发逐渐与城镇开发运营、城市和城市带的建设相结合,城市综合开发的大型工程为像中国建筑这样有实力的建设商提供了新机遇。

  中国建筑向综合性城市开发建设商发展的战略推进,将为公司未来承揽大型项目、进行综合开发运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提供了扎实支持。(常 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