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体产业房地产收入是体育类的8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体产业房地产收入是体育类的8倍
2010年03月30日 09:5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体育骨干企业和企业集团,形成一批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品品牌。《意见》还要求,通过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等措施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谁能堪此发展体育产业的大任呢?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上市公司,目前沪深股市中,具备体育概念的只有中体产业、信隆实业、探路者等为数不多的上市公司。其中,中体产业属于“根正苗红”的国字号,其大股东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实际控制人是国家体育总局。

  不过,这家名称中内含“中体”的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中关村”一样,主营业务都是房地产。在刚刚披露的2009年年报中,中体产业来自房地产的收入约为7.28亿元,而体育赛事收入和健身服务收入之和只有0.9亿元。换言之,中体产业的房地产收入是体育收入的8倍。

  尽管中体产业的主营业务是房地产,但是在2009年房地产市场一片大好的情况下,中体产业交出的成绩单却令投资者大为失望。其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9.66亿元,3年来首次下破10亿元,同比减少27.29%。2009年净利润5097.69万元,与2008年的19746.78万元相比,下降了74.18。在净利润大幅下降7成半的同时,中体产业的对外担保数额大幅则提高至1.6亿元,相当于净利润的3倍有余。此外,2009年坏账准备合计约2500万元,比2008年的约2000万元,增加了25%以上。

  可以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中体产业处境的是,中体产业2008年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为358.54万元,而2009年这一数字则变成了区区的1000元。

  从2009年3月30日,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第一次以新任董事长的身份主持股东大会至今,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中国足球依旧如谢亚龙上任一样,萎靡不振,而中体产业则陷入了3年来的首次“负”增长。此外,在历年来中国足球的黑幕被一层层曝光的同时,中体产业与法人股大王刘益谦的“故事”也不断引发市场猜疑。刘益谦曾经在买卖中体产业的法人股上赚金8亿元左右。而在去年年底,中体产业再次决定拟向刘益谦和嘉兴市中辰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定向增发16000 万股,其中刘益谦认购11800 万股,每股价格7.1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房地产开发。目前中体产业二级市场价格在12元左右。据公司年报透露,定向增发相关资料已于去年年底报送证监会。

  根据任期,2010年4月,中体产业将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发展中国体育产业,中体产业,准备好了吗? □ 贺 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