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56家开发商因不配合业主办证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256家开发商因不配合业主办证被曝光
2010年03月30日 12: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256家拒不配合小业主办证的开发建设单位被列入“黑名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发布公告,对这些开发商公开曝光,并对其采取“三停止”措施:即停止办理规划报建、停止商品房预售、停止其他所有行政许可,并进行税务稽查。

  据介绍,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时间跨度逾30年,遍及全市十区,直接涉及业主约6.1万户、超过20万人。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涉及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的1360个项目中,已有1020个项目完善了确权办证各项前期手续,可解决约6.2万户市民的“办证难”问题。也就是说,约3/4“办证难”项目得到解决。

  广州市办证办表示,目前尚有部分开发建设单位经市办证办多次通知催促仍怠于履行协助购房人及被拆迁人办理房地产权证的义务,严重拖延了广州市这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进度。

  针对这部分“屡教不改”的开发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拿出“杀手锏”,将广东安居房产有限公司、广东宝岗房产有限公司、广东富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冠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56家经督促仍拒不配合小业主办证的开发建设单位列入“黑名单”,进行公开点名曝光。

  同时,建设、规划、国土房管、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将联合对这些开发商采取“三停止”的行政制约措施,包括停止办理规划报建、停止商品房预售、停止其他所有行政许可,还将由税务部门对其进行税务稽查,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履行义务。广州市办证办再次促请相关开发建设单位前往国土、规划、公安、财政、税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备齐有关资料到市办证办公室窗口协助购房人、被拆迁户等办理房地产权证。

  此次被点名曝光的开发单位已经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公布,如对曝光信息有异议,可向市办证办书面提出。

  记者/郑佳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