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被曝光房企八成无视处罚 市民呼吁加重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被曝光房企八成无视处罚 市民呼吁加重力度
2010年03月30日 15: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再出重拳。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对不配合小业主办房产证的256家开发商逐一曝光,并停止为这些开发商办理规划报建、停止商品房预售、停止其他所有行政许可。

  市民可登录“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查看名单,多数是中小开发商,部分开发商仍正常经营。涉及楼盘包括双城国际大厦、海天花苑、广东港澳中心等等。

  曝光房企八成无视处罚

  这已经是广州第二度曝光不履行为业主办理房产证业务的开发商黑名单。

  近几年,广州加大力度为市民办理历史遗留的办证难问题,但却遇到不少开发商因为规划手续不完善、挪用契税等原因不为业主办证的难题。去年7月,市办证办一次性曝光了324家不履行办房产证义务开发商的名单。

  房管局表示,目前,这324家房企中有两成(68家)按规定整改,为业主办理了房产证,其余八成黑名单上榜者无视政府曝光处罚,经市办证办多次通知催促仍怠于履行协助购房人及被拆迁人办理房地产权证的义务,严重拖延惠民政策的落实进度。对此,市民呼吁应加重处罚力度。

  256家开发商被“三停止”

  广州这次对经督促仍拒不配合小业主办证的广东安居房产有限公司等256家开发建设单位列入“黑名单”进行公开点名曝光。

  同时,建设、规划、国土房管、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将联合对其采取“三停止”的行政制约措施(停止办理规划报建、停止商品房预售、停止其他所有行政许可),并由税务部门对其进行税务稽查,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履行义务。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再次促请相关开发建设单位前往国土、规划、公安、财政、税务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备齐有关资料到市办证办公室窗口协助购房人、被拆迁户等办理房地产权证。

  此次被点名曝光的开发单位,如对曝光信息情况有异议的,可向市办证办书面提出异议。

  赵燕华、谭抒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