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上市房企5月销售额环比下降4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3家上市房企5月销售额环比下降42%
2010年06月11日 07: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调控使得楼市原本等待的“红五月”成了“黑五月”,除了主要城市的商品住宅交易萎靡,领军房企的业绩也落下了阴影。

  销售压力与日俱增

  昨天,来自搜房网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已发布5月销售业绩报告的14家上市房企中,环比仅一家月报飘红,而一些业绩滑落的房企虽表面信誓旦旦不轻言降价,但实际上已在考虑价格调整。

  搜房网分析师仝宏亮介绍,截至昨日,恒大、万科、绿城、中海等14家上市房企已发布了5月销售业绩报告,除在新政落地之初就率先启动降价策略的恒大地产,其5月40.5亿元的销售金额环比4月上升8%之外,其余13家的销售金额环比平均下滑42%。其中,绿城中国跌幅最大,5月20亿元的销售金额环比下滑达69%;紧随其后的是江苏新城,下滑幅度达到61%;而万科虽然以51.1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在14家之首,但也没有摆脱新政影响,环比下降了34%。

  从同比来看,上述大部分房企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但在业内看来,同比增长是因为去年此时楼市开始回暖不久,作比较的“基数”较低,业绩环比大幅回落才说明开发商今年在销售方面面临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开发商资金面面临“入不敷出”

  昨天,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针对万科、保利、金地等21家A股上市房企的经营性现金流调查报告还显示,这21家企业去年一季度时有13家的经营性现金流为正,而今年一季度锐减至3家,其余18家均为负值。分析师认为,这表明开发商正遇到“入不敷出”的尴尬,“经营性现金流为负所产生的资金缺口,短期是靠流动资金来支撑,但新政调控使得市场销售持续低迷,加上地价上升和其他成本的增长,销售所得恐已无法支撑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

  虽然不敢轻言降价和下调年度目标,但一些房企已经“松手”或者“松口”,如已选择在全国范围或部分地区和项目进行优惠促销的恒大、万科、绿地等。又如绿城中国方面对外表示,对于市场长线看好,但从短线来看,一些政策的出台使得购房者选择了观望,因此会调整推盘的节奏,根据市场的情况做一些微调。而5月销售金额同环比均下降的中海发展董事会主席孔庆平则表示,有信心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且销售均价可能会维持比去年高的水平,但由于楼市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松动,集团下半年的开盘价格也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做调整。(记者 李和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