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房价“洼地” 新华都逆势进军房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瞄准房价“洼地” 新华都逆势进军房地产
2010年06月11日 14: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房地产调控日趋严谨的背景下,新华都集团却高调进军房地产业。

  昨日,新华都集团在长沙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其地产首发项目“新华都.万家城”同时启动亮相。据悉,万家城位于长沙市中心区域,项目总占地1700亩,投资逾100亿元,先期投资约20亿元,由新华都集团旗下的新华都地产负责开发和运营,一期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2009年5月开工建设,前期投入的20亿元主要用于收购长沙武夷置业有限公司75%股份,该公司之前拥有这个项目的土地使用权。

  从4月份开始,中国正经历新一轮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在此背景下,新华都的房地产首役选择了长沙。新华都总裁唐骏表示,新华都充分考虑了投资房地产的风险。长沙在全国二线城市、省会城市中,房价的排名是倒数第二位,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这样的房价并不符合长沙的经济实力,所以,长沙房价在非常合理的区间内,机会比风险更大。

  据悉,在新华都集团的地产思路中,旅游地产、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将是未来的产业方向。目前,新华都在长沙、漳州和海南共拥有3个超大型项目,在湖南区域的主要项目是总建面积300万平方米的新华都·万家城,在福建区域是漳州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约11000亩),在海南区域则是旅游度假项目(约3000亩)。

  据记者了解,在房地产业逆势抄底的并非新华都一家。5月12日,阳光城公告称,拟以1.45亿元受让望城投资所持有的滨江房地产100%股权,而滨江房地产刚以3.39亿元拍得闽侯县新区一宗6.58万平方米的地块;万科5月新增项目8个,保利地产拿地4宗。此外,多家企业表示,未来将新增多幅土地储备。

  或许,唐骏的思路能反映出这些企业的想法。在唐骏看来,房地产调控是一轮洗牌,它将带给新来者新的机会,而接下来新华都将以并购为主,他们瞄准的是大量手中有地但或许将遭遇资金瓶颈的地产公司。记者 彭飞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