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淡季房企忙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销售淡季房企忙什么?
2010年06月11日 15: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月、六月,本是传统房地产销售旺季,但今年在调控新政的影响下,绝大多数售楼处都门庭冷落,成交量更是一落千丈。如此淡季,房企们都在忙些什么?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多家知名企业,发现销售虽然是淡季,但各大房企可并不闲,筹钱的、做品牌推广的、积累客户的、积极练兵的……都在为熬过冬天后做准备。

  打折促销积极筹款

  5月,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成交量环比下降59.71%,现房成交环比下降64.21%。

  近日,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了“2010年房企上市公司排行”报告,4月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部分2009年拿地企业资金压力陡增,在50强房企中,13家房企负债率超过了70%,其中万科、保利、金地、招商地产的负债率均超过100%,分别为152.39%,176.7%,172.27%,109.85%。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龙胜平表示,在回款周期拉长、信贷收紧、负债率高企等因素下,2010年年底房企将面临巨大资金压力,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13家50强房企未来可能陷入资金困境。

  虽然从表面账目看,2009年年报显示上市房企销售和预售规模大增,50强企业销售额和预售额达到7500亿元,持有现金总额达3000亿元,资金充裕。但一线城市成交量纷纷腰斩,更有再探新低的趋势。同时,地价款、开发贷款、融资渠道等各方资金都在收缩,因此,上市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积极筹款成为上市房企高层最紧迫的问题之一。重新建立定价策略、制定优惠幅度是主要表现形式。

  恒大全国8.5折后,万科部分地方分公司推出优惠价格。6月8日,上海绿地宣布在全国41城的100个楼盘启动优惠促销活动。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绿地打折促销是顺应市场的聪明行为。据了解,这也是相当一部分上市房企高层的普遍认识,相信在未来几个月里,降价促销,加快回款,将是大多数企业最积极的动作。

  投身公益推广品牌

  6月6日,国际环境日,“绿行天下 绿动生活”夏季健步行活动在朝阳公园举行。这个本与房地产企业毫不相关的活动中,万科的身影赫然在目。万科认为这符合万科正在营造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理念,所以积极参与。

  4月份以来,总能看到万科在公益事业方面的身影,社区志愿者、城市呼吸计划、社区童军夏令营……全都是些跟房地产销售无关,却跟企业品牌建设有关的活动。

  据北京万科相关人员介绍,万科做这些活动并没有直接销售目的,就是希望在系列活动中,把万科的品牌渗透到普通人生活意识中。万科方面并不觉得自己在不务正业,该人士表示:“一家只能买一套房子了,可不就是要买有品牌保障的房子”。

  富力地产近期正在做品牌推广,从广州集团总部到北京富力,都在忙着宣传其绿色、低碳、宜居、人文、精装修以及住宅产业化等概念。即通过对资源的整合和产业链的科学管理,从选址、购地、策划、设计、工程、销售、售后服务的开发过程中实现了一体化的地产运营,创造出艺术与生态共融的和谐人居,为业主提供积极健康的新生活模式。富力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品牌宣传来提高产品影响力,促进销售。

  策划活动积累客户

  对位于长安街边的著名豪宅长安8号而言,销售淡季并不算太糟糕,糟糕的是潜在客户在观望中悄然流失,所以,他们选择通过活动保持项目在目标客户群中的活跃度和关注度。因此,长安8号近期推出了自己的艺术馆,定位为“长安街上的社交新地标”,定期展出艺术作品及高端社交盛宴,首期“世界顶级红酒品鉴会”得到业主和准业主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客户虽然现在在观望,但观望总是会结束的,只要保持活跃度,观望期结束后,销售自然就上去了。”据了解,这种通过在淡季策划活动积累客户、苦练产品内功的方式在高端项目中较为普遍。

  据了解,合生在4月启动“最低碳”社区计划以来,举办了系列“绿色社区”活动,把物业提升摆在了进一步深化品牌价值的重要位置。合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是物业由管理向服务提升的关键阶段,一系列制度上的调整近期逐步落实到各个新老社区,力求为业主带来更多的生活幸福感。”该负责人表示,优质的物业服务和丰富的社区文化也是合生“高端地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合生旗下世界村、麒麟社、时代帝景等新项目也将落实上述措施。

  本报记者 鲁欢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