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全国降价促销 董事长张玉良否认资金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绿地全国降价促销 董事长张玉良否认资金压力
2010年06月11日 15: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上海最大的地产商绿地集团成为全国第3家降价促销的开发商——宣布在全国41个城市的100个楼盘进行全面优惠促销。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10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企业正常的市场行为,响应政府的号召,在部分涨幅过快的城市,适当回调,挤去不合理水分,也是符合市场化的要求。

  “涨幅过快,回调多些,涨幅不快的城市,回调少些,这为了保持正常的连续生产需要,不会硬扛着不卖。”张玉良说,为加快销售步伐,绿地的多个楼盘将根据所处区域不同,采取差异化安排。

  张玉良还否认绿地资金流存在问题。他表示,今年4月绿地集团销售额达60亿元,今年5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今年1到5月,现金流达到420亿元。

  但绿地今年5月销售与4月相比,下降27%左右。绿地集团2009年全年业务收入突破740亿元,超过万科的634亿元。按照计划,绿地集团2010年施工面积预计将达3000万平方米,以期在今年成为千亿元级企业。

  绿地集团有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活动的性质是集团制定的成立18周年回馈活动,涉及绿地集团在全国的100多个不同类型的项目,整体优惠时间截止到6月30日,但对于项目并没有统一要求,不同地区的不同项目都可以制定自己的优惠措施。

  绿地集团的价格优惠还包含买房免物业管理费、买房送家电补贴和买房送契税等,各项目还将根据楼盘的物业性质、项目特点等给予其他差异优惠。业内人士称,绿地此次全线优惠的额度“比较大”。

  据悉,绿地集团今年重点将做“两个调整”,一是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加大商业综合体、酒店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的投资力度,二是进行住宅产品的调整,积极参与保障房项目建设,加大小户型住宅等刚需产品的研发和开发力度。本报记者 周文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