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大鳄谋揽保障房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企大鳄谋揽保障房项目

2010年06月25日 10: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近日传出龙头房企万科将负责南京400万平方米保障房建设的消息。而之前记者在万科东莞产业基地采访时也曾了解到,万科一直都在积极地跟各地的政府部门联系沟通,意欲介入当地的保障房建设当中。

  4月份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供地计划中,2010年保障房用地与去年相比增加一倍多。5月19日,国家住建部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主管部门签订保障房建设责任书,其任务包括3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商品房受市场调控遇冷的大环境下,保障性住房市场需求和价格稳定,各路房企已加紧争抢这块大蛋糕。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万科开发的保障性住房总面积占总开发面积的5%左右,项目净利润率6%左右,万科所有项目平均净利润率约为10%。按照南京市的要求,承建保障房的开发商,利润被要求控制在3%以内,另可获得1%~2%的管理费。

  实际上,万科早已涉足保障房建设。2006年以来,万科已竣工和在建的各类保障性住房共计159万平方米,包括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北京万科营销负责人曾向记者表示,“2010年万科(北京)的竣工面积里将有1/3是保障性住房,现在我们更愿意主动和政府谈建纯保障性住房的事情”。

  万科大规模参与地方保障房建设计划,在5月31日即现端倪。王石曾表示:“万科下一步仍然会加大对住宅产业化的推进,并结合政府下单的保障房的建设进行大规模实践。”

  在当前的调控形势下,保障房建设实际上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加速资金周转的一种生存方式。房企进入保障房市场,一方面是由于商品房市场受到政策调控,一方面是为获得更好的融资平台。由于是政府项目,开发商通过开发保障房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授信。目前将目光投向保障房市场的房企并不在少数,中海、保利等都有参建保障房项目。另外,以建设高端物业为主的绿城房产,在山东青岛开发了保障房项目。记者关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