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一线楼市涨跌互现 五月或称转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周一线楼市涨跌互现 五月或称转折点
2009年05月12日 08: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三银四”之后,开发商正在努力创造“红五月”,而记者昨天了解到,在5月的第二周,一线楼市住宅交易涨跌互现。在业内看来,5月可能成为这一波回暖行情的一个转折点。

  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5月4-10日)上海共推出34.02万平方米的商品住宅,环比前一周上升60.6%;而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更达到51.2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0%。“在市场低迷时,购房者可能看盘几个月都不出手,以等待买到更便宜的房子,但现在房展会后一周成交量就大幅上升,表明众多购房者根本没有多考虑就入市,这也可能带动5月成交量再创新高。”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

  假日楼市推动成交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其他城市。如广州上周一手住宅成交3782套,日均成交量达到540套,环比“五一”假期时的413套同样增长约30%。来自广州焦点地产网对46个主流楼盘的监测还表明,75%的楼盘价格已经回到2007年水平。

  但并非所有一线城市都能保持涨势,北京5月以来持续出现调整情况。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期房住宅成交2755套、成交面积32.75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的3195套、34.62万平方米分别下降14%和5.4%;不过现房住宅成交783套、成交面积10.11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均有所增长。

  业内认为,面对4月楼市继续回暖的局面及迎接传统旺季的到来,开发商在“五一”之后开始加大供应量,以求更快地去化房源;同时,成交量在假期后出现上涨,也与“五一”促销产生的成交滞后性有较大联系;并且,近期开发商纷纷调价,也可能促使5月房价的上涨。

  不过,业内同样对成交量攀升的可持续性抱谨慎态度。“成交可能在5月之后走向下滑。”薛建雄就认为,“五一”前开发商都经历了一轮推盘,过去一年里积压下来的购买力几乎被如数释放,但是新生购买力的过快消化必然难以持续,且房价回升也会加快购买力的消耗。”中房指数办公室的分析师也预期,今后几个月新房成交量或有减少,但如能保持适度规模,量价配合正常,房价将在平稳中微幅上涨。

  华燕市场研究中心的分析师则提醒,需要关注5月开始实施的二套房贷从严、4月以来住宅供应量减少以及开发商可能大幅提价这三方面对楼市的影响,“所以5月可能会出现市场价格大幅拉升而交易略有下降,或者价格保持稳定而交易继续上升的两种局面。”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