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楼市近期有所升温 价格走势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浦东楼市近期有所升温 价格走势平稳
2009年05月12日 10:2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浦东和南汇即将合并,两区的房地产业迎来了发展新契机。目前,南汇周康板块、临港新城、惠南镇等楼盘,成交量有所放大。那么,未来这一区域的房地产走势将会呈现何种情况?

  南汇楼市成交略升

  据上海中原地产统计,“大浦东”消息出台,总体对南汇房地产板块影响并不大,目前房价并没有明显上扬。数据显示,2005年起,周康板块的二手房价格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随着世博利好、周边配套的不断成熟以及轨交、公交线路的发展,到2008年初价格最高时,次新房均价为每平方米9000至12000元。目前该板块的次新房均价回落到每平方米8000至11000元,但已比今年初上涨了5%。惠南镇方面,目前新盘每平方米在7000至8000元,二手房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临港新城板块,目前均价在每平方米7500至8500元。

  不过,最近1月来,南汇区的房地产成交量有所放大,而有些区域房价也略有上涨。拿周康板块来说,3月成交与2月相比上扬10%,但整体上与浦东区域成交量相比仍属平淡。而4月开始,随着整体市场的逐步回暖,周康板块成交比3月上扬30%,而4月浦东区域整体成交套数增长25.4%。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南汇板块与全市楼市回暖同步,并没有出现火爆的现象,价格走势平稳,可以说是稳中见暖。但从长期来看,这些板块未来有望迎来发展。

  房地产未来将受益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回国强认为,南汇并入浦东后,在短期内不会出现购房潮。不过,浦东新区享受的政策优惠和制度创新会较多,这必将会使大浦东经济发展提速,从而使房地产业受益。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杨红旭认为,短期内南汇房价飙升的可能性不大。实际上,房价变化主要跟地段有关,跟行政区划无关。杨红旭说,两区合并之后,如果区内楼盘交通方便的话,短期内或许会有少数人去南汇购房,使部分区域房价略升。但总体来看,影响应是中长期的。

  自4月初传出南汇并入浦东的消息后,人们注意到,确实有人说要在南汇置业,而尽管目前南汇的房价比浦东整体要低,但专业人士认为,由于金融危机影响,目前离房地产市场“火”起来还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大浦东概念下的区域房地产板块也不例外。有投资者还认为,周康板块现在一般的公寓每平方米要10000元左右,此地段的市场价格还存在一定的泡沫。

  上海多名房地产专家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总体来说还只是阶段性的回暖。可以预见南汇并入浦东之后,一些高档住宅或者是别墅楼盘将会升温。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