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楼市现恢复性增长 业内认为房价将稳中微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申城楼市现恢复性增长 业内认为房价将稳中微涨
2009年05月12日 10:3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上海楼市成交量在上月环比倍增的基础上继续放量,中房上海住宅指数涨10点,环比涨0.54%。

  4月,中房上海综合价格指数为1953点,较上月涨10点,环比涨0.51%。中房上海住宅价格指数为1866点,较上月涨10点,环比涨0.54%,与上年同比下降2.96%;中房上海办公楼价格指数为1999点,与上月持平,与上年7月指数高点相比下降2.5%。全市新建住房销售成交量规模为2557792平方米,为24065套,环比销售成交面积增加10.6%,与去年4月相比,销售成交量增长73.6%,并创出2005年以来同月度销售规模新高。

  历经14个月连续销售同比收缩之后,近3个月上海新房销售成交量呈现爆发性增长。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分析师认为,这是属于理性恢复性增长,购房者观望心态已经消散,但没有迹象表明投机者入场。预计今后几个月,新房成交量或有减少,但仍能保持适度规模,量价配合正常,房价将在平稳中微幅上涨。

  另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回升势头强劲,二手房指数已接近去年9月水平。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刚性需求的购房余热仍在迸发,同时在当前银行放松银根、货币投放量连续增加的情况下,部分买家对持有货币存在预期贬值的担忧,亦购入房屋作避险之用。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