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开售仍火爆 业内:广州楼市会旺足整个5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盘开售仍火爆 业内:广州楼市会旺足整个5月
2009年05月12日 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记者 陈玉霞

  江湖中人言,多数门派大盛之后必会大衰。“后五一”的楼市江湖,是否也会应了这句老话?

  本刊记者上周末分赴东、南、西、北、中五路直击“五一”后第一个周末的楼盘现场,发现多数“五一”热销的楼盘显得相对冷清;而全新发售的楼盘、或者敢于降价的楼盘,依然获得了火爆的人气和可以媲美“五一”的成交。

  业内人士认为,“一节淡三墟”之说或许可以成立,成立的基础在于推出的新货及前期储备的客源在“五一”已经消化了很多,而新客的出手速度较慢,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培育。因此,“一节淡三墟”一说并非意味着广州楼市的购买力在减弱。从各盘的开盘情况来看,蓄客足够、性价比合理的楼盘一样能卖个满堂彩。楼市会有阶段性的冷清,那是市场必然规律之一。

  市场

  直击

  新开盘现场人气爆棚

  由于很多楼盘的新货都集中在“五一”期间推售,一轮旺销下来,楼盘因无新货推出而导致的冷清现状在所难免。“五一”之后的第一个周末,本刊记者踩盘看到,“五一”热销的绝大多数楼盘如今都重返“五一”前普通周末的常态,单从表面上看,市场的确有些“一节淡三墟”。但这种现象的出现,一来是因为楼盘经过热销已进入常规销售状态,买家可选单位不多;二来是由于部分商家不想作为,比如取消部分优惠、暂停楼盘宣传等,以坐享“之前客源慢慢消化”之成。对于这种现象,商家们一致认为“很正常”。

  不过,别以为这就是市场后继乏力。上周末,白云区新盘一品湖山、越秀区新盘东湖肯辛顿、天河区的保利心语花园、海珠区的中顺领御公馆等纷纷开盘或推售新货,现场人气都非常火爆,和“五一”期间多数旺场楼盘无异,是为旺销行情的延续。多数商家都自信地表示,楼盘都有独特的卖点,旺场旺销都在预料之中。

  业界

  预测

  不必担心市场购买力

  尽管上周末多数楼盘的现场都相对淡静了下来,但作为“后五一”市场,上述两个新盘更具有代表性,其火爆开售可谓开了个好头。

  业界认为,多数楼盘现场相对冷清,并非由于市场购买力不足所致。冷清只是阶段性的冷场,市场需等下一波推货高潮的到来以及购买力的再次凝聚。不论是富力、保利、城建等品牌房企,还是合富、中原、经纬等专业人士,都形成一致的共识:广州并不缺乏购买力。在经济形势好转、股市大有起色等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楼盘能否旺场旺销和蓄客量有很大关系,蓄客量足够大、产品性价比足够高的楼盘,意向客户自然会转化为购买力,销售自然不成问题,这就是为何很多新盘不在“五一”开盘而延迟推出的主要原因。

  从本刊掌握的情况来看,5月底之前还将陆续有十多个全新楼盘公开发售。从目前各个新盘的登记蓄客情况来看,不少业内人士预计,这些新盘开售一样会有火爆行情。直至过了5月份,市场才会因新货不多而进入相对冷清的传统淡季。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