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江新城“节日后遗症”明显 销售比楼客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珠江新城“节日后遗症”明显 销售比楼客多
2009年05月12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所谓“过旺易衰”,今年来一直保持旺盛成交的珠江新城,“五一”期间因开发商并没有太多新货推出,已开始显露出“衰”的迹象。“五一”过后,以往的“节日后遗症”在珠江新城更明显地体现。

  日前记者在珠江新城看到,除了一个楼盘外,其余楼盘的人气都比较淡,有楼盘现场甚至只有销售人员,有楼盘甚至出动了十多个派单员到别的楼盘抢客。

  现场:SALES比看楼客多

  “五一”期间,记者在珠江新城部分楼盘中看到,并没有出现与黄金月相匹配的人气,“衰”的迹象隐隐显现。

  “五一”后,珠江新城“衰”的迹象更加明显。上周末早上10时多,记者来到“五一”期间才公开发售的西区某新盘,现场只有清闲的销售人员、忙着搞清洁的阿姨,没有一个看楼客的影子。在其他几个没有新货推的楼盘,虽然没有该新盘这么惨淡,往往也就只有一两台客,销售人员比看楼客多。销售人员聚在一起聊天,对少数看楼客的态度也不热情。

  珠江新城的这种淡,并不是开发商不努力。记者看到,东区某“五一”推新组团的楼盘,出动了多个派单员到保利心语花园、隽峰苑一带派发宣传单张。派单员介绍,她们楼盘共有十多人到这一带派单张,原因就是“这一带车多”。不过,结果并不理想,多数市民接到单张后随即扔进了垃圾桶。

  例外的楼盘是保利心语花园。在保利心语花园,记者看到现场有二三十台客人,其中有签约的,也有到现场看楼、买楼的,现场人气很旺。

  商家:有货推人就会多

  对于自己楼盘的旺盛人气,保利心语花园有关负责人认为,一方面是因为“五一”买了房子的人到现场签约,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继“五一”前推出新货后,近期又加推了一批单位,持续有货推,看楼的人自然会多。

  对于珠江新城多数楼盘人气不旺,有开发商认为,价格高当然人气就会淡。“不过,高价盘也会有旺的人气”。在珠江新城,星汇云锦的人流量不算很大,至少没有出现人头涌涌的景象。销售人员说,这是他们楼盘控制人流量的结果。“为了保证样板房里不会有过多的看楼客,所以都要经过预约才能看楼,”销售人员说,“即使如此,每天到场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当然,星汇云锦为了营造高端盘的形象,有意识地控制人流量,不过,这毕竟是特例,多数楼盘还是欢迎市民去看的,缺乏人气主要是因为“节日后遗症”。

  看楼者:楼价太贵了

  在珠江新城中轴线以东的某楼盘内,有一名看楼客详细看了价格表后,对2万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连连摇头说:“太贵了,太贵了。这样的楼盘不值这样的价格。”

  感觉珠江新城楼价贵的并非只有一个市民。“五一”期间,记者一个朋友原想在珠江新城买一套房子放租,但经过计算,发现回报率还没有4%,遂放弃了这一投资计划。“当大家都感觉楼价太贵的时候,自然连看都懒得看了。”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