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价上月环比涨11.7% 房市恐再次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房价上月环比涨11.7% 房市恐再次调整
2009年05月12日 17:0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但是开发商还是感到了些许暖意。昨日,市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月至4月房市情况表明,我市房价上月环比涨了11.7%。

  销售面积大增

  统计表明,今年1月至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95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环比增长13.8%,增长速度连续两月以13个百分点以上的水平递增。市统计局称,我市商品房强劲的市场需求,得益于今年初“十七条房市新政”和4月份进行的春季房交会,集中释放了去年下半年以来浓厚观望氛围下积聚的大量刚性需求。

  成交均价上扬

  统计表明,今年1月至4月,我市主城九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60.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8%,占全市比重达58.5%,较去年同期比重提高7.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547.15万平方米,增长56.1%,占比59.5%。

  市统计局称,销售状况的好转同时影响了房价回升,国土房屋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3月环比上涨3.6%,4月环比上涨了11.7%。记者 张彬

  展望》》

  房市恐再次调整

  在市统计局看来,房市经历两个月的放量以后,后期将面临至少两大隐忧。

  “开发商投资信心仍显不足,恐导致供需失衡。”市统计局称,今年1月至4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0%,增速比上月回落7.0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走低,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土地购置费减少;二是新开工项目减少。

  “需求集中释放导致均价快速上扬,市场恐再度调整。”这是房市面临的又一隐忧。市统计局称,今年三四月主城区商品房均价连续上扬,短短两月上涨15.9%。

  记者 张彬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