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豪宅盘回暖拉升均价 不会造成虚热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豪宅盘回暖拉升均价 不会造成虚热现象
2009年05月13日 13: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期间豪宅盘扎堆上市,销售回升打破了三月份的成交冷淡,专家预测豪宅成交回暖势必会拉升均价,但不会造成盲目追高的虚热现象。

  一季度广东省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回升,出现小阳春的大好局面,但是豪宅市场却一直波澜不惊,成交异常冷清。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2009年3月广州市十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情况通报》数据显示,3月广州一手别墅均价为5500元/平方米,成交仅1宗,豪宅市场成了被投资者遗忘的角落。

  “五一”期间,广州豪宅再也坐不住了,扎堆上市。其中一幢900平方米独立别墅以3800万元售出,每平方米成交价4.22万元,创下花都区别墅的高价纪录。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分析,因统计方式问题,豪宅的成交价肯定会拉高全市住宅的均价,但是现在买家的追涨跟2007年的什么货都买是不同的,现在大家出手非常理性,具有保值潜力的才会买。

  广东省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近期楼市的回暖导致了两种需求的增加:投资型和多次置业的买家也开始入市,需求导致了豪宅的热卖,肯定会拉高均价。他预计楼市回暖升温将会持续到年底。如果中国经济、广东经济在2010年走好,2010年下半年开始,广州楼市将有很大的可能“重拾升势”。那么8000-8500元/平方米有可能就是近期楼价的“底部”,因此广州楼市并不是虚热,而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甚至预计广州楼市即将重回“万元房”时代。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也表示,均价可能会被拉升,但现在投资者不会盲目追高,持币观望的大有人在,因此不会出现虚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