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楼盘低调涨价 开发商:尚不具备整体涨价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楼盘低调涨价 开发商:尚不具备整体涨价条件
2009年05月14日 15:1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子卖得火 部分楼盘涨价

  据调查,涨价楼盘走的是小步慢跑路线,涨价幅度不大,从春节后到现在多的累计涨价在6%、7%,少的涨价在2%左右。与少数涨价楼盘不同,多数楼盘保持价格稳定,最多采取了减少原有优惠的策略。不同于楼市上升期开发商高调涨价,目前即使是涨价楼盘也都表现低调,不愿意多谈涨价,多数开发商表示目前楼市尚不具备整体涨价条件,楼市价格还应该以稳定为主。

  从涨价楼盘区域位置看,东、西、南、北各区域均有分布,涨价楼盘多数位置比较优越,同时销售比较火爆。像东部的海尔绿城全运村桂花和百合系列产品春节过后均价普涨300元/平方米,西部某一大型楼盘四期上涨了2%到3%,三期产品更是上涨了6%到7%,位于大明湖畔的明湖天地近期均价上涨了100元左右。对于为何涨价,开发商多表示与工程进度有关,比如原来是期房,现在是现房,现房又比较稀缺,价格就相应调整;与供求关系有关,像小户型房源比较紧俏,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开发商也会考虑涨价。

  稳定为主 不具备整体涨价条件

  对于目前部分楼盘涨价会不会预示着楼市将整体上涨,开发商表示,目前涨价的仅是部分产品,尚不具备整体涨价条件。阳光100推广部经理陶晓智分析说:“目前济南楼市成交价格反反复复,涨一点又跌一点,不具备整体涨价的条件。要整体涨价还要等成交量稳定上升一段时间以后。目前涨价的是部分供不应求的小户型房源,而大面积户型涨价的几乎没有。同时,从开发商拿地情况看,开发商主动投资意愿不强,仍然比较谨慎。”陶晓智认为,考虑到济南楼市比一线城市慢半拍的特点,六七月份对济南是一个坎,从中将看出下半年楼市走向。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房地产营销人士表示,目前涨价并不合适,特别是对于刚性需求来说,像婚房这样的刚性需求对价格很敏感,价格还应该以稳定为主,对于改善型需求则价格敏感度不高。目前楼市仍以刚性需求为主,改善型需求有所抬头,在这样的过渡期楼市价格应该保持稳定。至于个别楼盘则可以根据市场定位和供求关系进行价格调整。茗筑美嘉销售经理李文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目前不敢涨,谁涨谁死,还是应该以稳定价格入市。”他同时表示,目前茗筑美嘉仍然是执行四月份推出的优惠措施。

  春节过后伴随着楼市的持续热销,省城部分楼盘出现涨价的情况。这些楼盘涨价幅度不一,多的达6%、7%。对于涨价,开发商表现得很低调,多数开发商表示目前楼市尚不具备整体涨价条件,楼市价格还应该以稳定为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