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房现"房荒"端倪 市场水平回到08年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手房现"房荒"端倪 市场水平回到08年高点
2009年05月21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1日电(记者 夏毅)由于近段时间杭州二手房成交的“白热化”井喷,其二手房市场正慢慢由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转移。业内人士称,整体市场水平已回到房市最为疯狂的08年的最高点,且性价比较高的优质房源经过前段时间的大量消耗,现在已出现“房荒”端倪。

  很快无房可卖

  “在主城区市中心价格在60-90万的中小户型,是购房者比较集中的选择。”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周包军介绍,就总体而言杭州二手房的供应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只是有效供应量比较紧张。“综合价格、面积、区域三个因素在内的性价比高的优质二手房,现在是供小于求,但像一些边、远郊区域二手房还是很多。 ”

  “接下来1-2个月内供需会非常紧张,很快就要无房可卖了,”华邦地产市场部经理周冬临表示,下一步将尽可能增加房源的渠道,加大和一手房的合作。

  杭州二手房自2月起一直处于上升通道。数据显示,2009年4月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4093套,同比增长120.1%,环比增长15.5%;总成交金额38.77亿元,同比增长99.8%,环比增长13.7%。5月第二周二手房成交量再上一个高位,冲破前期高点,达到1144套,成交价格突破13700元/平方米。

  对此,周包军认为,房价上涨,购房者的节奏也会随之减慢,需求热度逐渐降低后,下半年市场会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目前的供需紧张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20%已超过08年最高点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杭州整个市场水平已回到07年底、08年初的最高点,且不排除有继续上升的空间。“80%的小区成交价格已回到这个最高点,保守估计20%的小区已超过这个高点。”

  懂经济学的人都知道,最终决定价格的还是供需。据不完全统计,07-08年有近10万新杭州人落户,今后也将以每年5万的年增长速度递增。目前杭州二手房市场的供求正向卖方市场转移。记者了解到,所谓的“新杭州人”正是二手房的购买主体,占市场份额的7成。而这些购房者已不再是以个人经济实力来“论英雄”,他们的背后通常是一个家庭所具有的购买力。“很多都是来杭工作,或者毕业后留杭的大学生,他们本身并没有钱,但父母会为他们买房置业。”

  周冬临介绍,其次是改善型住房的人群,这部分需求比重较以往也有所增加。而对于前段时间一些银行推出的二套房购买优惠,也有一小部分投资群体的出现,但占比很小。

  在往年都是交易淡季的5月,今年不论交易量还是交易价格都是一个实打实的“红五月”。据华邦地产风向标不动产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自5月15日杭州房交会以来,每日的二手房成交量都在150套以上,15-17日,杭州二手房主城区成交量分别为175套,159套和157套。而在前来咨询的客户群体中,经纪人也普遍反应诚心客户较多,现场成交的单数,各家中介公司均比以往有所提高。 (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