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别墅市场量价齐升 高端别墅个性凸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别墅市场量价齐升 高端别墅个性凸显
2009年05月22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上海别墅市场量价齐升 高端别墅个性凸显

  中新社记者 于俊

  在政策优惠、需求释放等刺激下,申城楼市出现小阳春,别墅市场也呈现量价齐升的景象。在住宅市场属“高消费”的高端别墅受富裕人群追捧,个性化日益凸显。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上海别墅指数办公室二十日发布(每两个月发布一次)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三至四月上海别墅价格指数为二九二五点,比上期指数上涨了六点,涨幅为百分之零点二一。与去年同期相比,别墅指数上涨一百二十点,涨幅为百分之四点二八。四月份别墅交易量为二十三点八一万平方米,环比再增百分之四十二。

  受富裕人群追捧的高端别墅市场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且其产品特征、需求特征也在酝酿嬗变,目前呈现以下特性:

  高端人群更关注别墅产品“血统”。高端别墅的区分不仅仅体现在价格、面积、是否独立等基本的硬件指标上,更体现在别墅作为“贵族血统”象征价值上。当前高端别墅购买人群不仅仅寻找高价格别墅,更追求体现可以作为家族的精神和物质领地、具有传世价值的“贵族别墅”。因此,别墅项目逐渐形成了宫殿-古堡-公馆-普通别墅的产品参照系,如稍早的世茂佘山庄园、檀宫,以及近期的华洲君庭都采用了古堡及公馆式的建筑理念。

  高端别墅氛围日渐接轨国际标准。高端别墅不仅意味着高品质的建筑产品,同时也与居住的自然环境、人文氛围、生活方式关系密切。随着上海经济的发展,别墅对圈层和品质的要求也日益提高。由佘山、淀山湖等组成的自然山水景观,由马场、游艇、高尔夫等代表的高端生活方式,表明上海已经逐渐形成了与国际奢侈品消费接轨的高端别墅居住和生活氛围。

  中式高端别墅稀缺。别墅作为舶来品,西式风格一直占据主导地位。此后中式别墅逐渐兴起,并出现了如生茂养园、恒联名人世家、绿洲江南园等口碑和品质均佳的中式别墅。但这两年来,上海中式别墅风格后续乏力,仅有向东岛等少数项目,高端别墅西风压倒东风。未来,伴随着经济的崛起,中国传统的东方居住理念也将在开放的世界眼光和复兴的文化自信的交融潮流下,孕育着崛起。

  通胀前景不明确的情况下,高端别墅凸显保值增值性。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住宅通过对土地的占有而具有实物资产的保值功能,而高端别墅由于对土地的占有量更大、品质更高,因此具有更好的保值增值功能,近期上海优质地段的高端别墅如御翠园等的频频成交即是最好体现。(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