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带动二手房涨价 涨幅达到6.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东扩带动二手房涨价 涨幅达到6.5%
2009年05月27日 11: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CBD计划东扩3平方公里。5月26日,记者从北京CBD管委会了解到,东扩区域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北京朝阳区将在未来10年中投入约70亿元用于东扩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受诸多刺激,CBD区域二手房短短5天报价上涨1000元/平方米,平均价格达到16500元/平方米左右,涨幅达到6.5%左右。

  “目前CBD核心区一块优质地将上市,目前已经完成建设用地内的拆迁和市政咨询等上市各项准备工作,计划6月份上市。”北京CBD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在为东扩计划造势。

  据悉,上述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CBD形成于2001年,占地约3.99平方公里,其中80%基础设施已经建设完成,包括商务楼宇77座、市政道路40余条,发展空间已经基本饱和,要实现高端产业的聚集发展,必须进一步完善区域空间。

  根据北京CBD管委会首次对外发布的东扩区的详细规划,其东扩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考虑到对CBD的产业功能的补充作用并预留发展空间,还增加约3.97平方公里的规划控制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说。据透露,目前东扩工作已经启动,管委会正在进行东扩区的现状调查,预计6月结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