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源低价进场 两个小长假推热5月济南楼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房源低价进场 两个小长假推热5月济南楼盘
2009年06月01日 14:0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交量比较大,增幅明显高于4月份。”31日济南一家楼市调研机构工作人员盘点5月份济南楼市表现时这样对记者称。济南5月份楼盘表现尚可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月初月末的两个小长假为购房市民提供了充足的看房时间;第二,大量新房源低价进场。

  这位工作人员认为,5月份济南楼市首先受益于月初月末的两个小长假,“两个假期共6天,有购房意愿的市民有充足时间到楼盘走访。”这位调查人员称,目前在售的楼盘中,售楼处设在二环路以外的占很大部分,走访两个楼盘通常就要用去一个上午,“花在路上的时间能有一半”,“两天的周末,购房市民通常只花一天时间看房子,而小长假三天,他们可以拿出两天的时间。”小长假看房市民明显增多在济南郊区的楼盘更为明显,东绕城高速附近一家楼盘负责人称,端午节期间他们举办了一次包粽子活动,参与的市民有1000多人。

  大量新房源低价入场也是推热5月济南楼市的另一原因,5月下旬,济南至少有三处新盘入场,相比周围的楼盘而言,这些新盘开盘价格略低。据介绍,位于花园路东首的一家楼盘,开盘均价在5000元左右,二环东路附近另一处新开楼盘在均价6000元左右。

  在本月初,不少业内人士对楼市走向充满了担忧,虽然5月份济南楼市表现尚可,但担忧依然在业内普遍存在,一位开发企业负责人称,6、7、8三个月天气比较热,是楼市历来的销售淡季,他们因此担忧这是淡季来临前的一次集中放量,过后楼市会萧条下来。同时他们也认为,5月末关于房产的宏观、微观政策在楼市方面的影响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显现,而这些也加大了楼市未来走向的不确定性。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