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价成交量创去年以来新高 业界忧泡沫再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价成交量创去年以来新高 业界忧泡沫再生
2009年06月02日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5月售出13253套房

  成交量创去年以来新高,价格回到前年水平,业界担忧泡沫再生

  广州楼市成交量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峰,房价回复到2007年水平。根据新浪乐居对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站的签约统计,5月份广州共有302个楼盘成交13253套,成交面积突破140万平方米,业内人士提醒防止房价泡沫再生。

  现象:郊区楼盘成交大增

  广州楼市从今年3月开始,销售量重新突破一万套水平,市场回暖成为定局。4月作为楼市传统的消费淡季,广州楼盘的成交量也有9980套,虽较3月的11157套有所下跌,但依然属于不俗业绩,与2008年同比成交量上涨了约80%。而5月13253套的销售量,更是创下2008年以来的单月新高。

  根据昨日阳光家缘网站的最新签约统计,广州5月份302个楼盘共销售13253套,面积达1413407平方米。成交楼盘数量前五名依次为天河、番禺、花都、白云和增城,中心城区只占两席,周边城区成交量表现抢眼。其中天河区成交1883套,番禺、花都分别成交1880套、1768套。荔湾区和越秀区5月成交楼盘则分别有709套和248套。

  观点:收入房价比仍过高

  对于广州楼市5月取得的佳绩,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市场应该更为冷静,慎防楼市泡沫再生。5月的楼价水平已经重回前年高位,但仍然创下去年以来的新高,甚至与楼市高峰期相比也是丝毫不逊色,广州的房产市场显现“疯狂”的迹象。

  肖文晓指出,5月海量成交背后意味着市场充裕的购买力,而这种购买力,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刚性需求。金融危机后政府出台的宽松货币政策,是这次价格回涨的主要原因。

  5月的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太平景象,但政府应当在保留对合理住房消费的鼓励刺激的同时,对投资性需求以及开发商予以一定的压力,防止市场由于过热产生新的价格泡沫。

  广州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认为,房价仍然偏高,是应对金融危机冲击、保增长的需要而被再次拉起来的,政府可能将会出台政策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目前,楼市泡沫没有挤净,收入房价比依然过高,高房价缺乏上涨的持续性。广州大多数居民所接受的均价和大多数专家认可的均价是6000-7000元/平方米,而在金融海 啸 冲 击 下 的 房 价 只 下 跌 到8000-9000元/平方米即回稳,房价水平依然偏高。(记者 王卫国 实习生 罗苑尹)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