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月楼市成交骤降14% “小阳春”戛然而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五月楼市成交骤降14% “小阳春”戛然而止
2009年06月02日 09:4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了4月份“小阳春”之后,北京楼市交易量在5月份再次出现疲软态势。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滑,其中商品住宅期房较4月份下滑13.94%。

  今年3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的交易量开始持续上涨,并在4月份彻底迎来楼市“小阳春”。统计显示,4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签约套数为14976套,日均签约套数为499套。剔除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后的商品住宅期房总签约套数为13369套,日均为446套,不管是成交量还是成交面积,均创下今年来新高。

  不过,今年以来楼市回暖趋势并没有在5月份持续,统计显示,5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签约总量为13662套,虽然较去年同期上涨103.97%,不过,与今年4月份14976套相比,下降8.77%。其中,剔除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后的商品住宅期房总签约套数为11505套,日均371.1套,较4月份下滑13.94%。

  同样下降的还有二手房市场,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总量为18814套,环比出现了8.27%的降幅。我爱我家的成交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整体交易均价为每平方米12669元,相比4月份再涨2.45%。

  “作为楼市传统旺季,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5月份楼市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比较罕见。” 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表示,楼市成交量下降与部分开发商在5月份提价有关,“此外,宽松的信贷环境使部分资金进入楼市,加速此前市场回暖,不过,随着新增贷款规模开始缩小,成交量下降也是在所难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