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季度将配建至少400套廉租房 攀上“地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季度将配建至少400套廉租房 攀上“地王”
2009年06月02日 15:0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昨天发布消息称,今年北京新增廉租住房房源1万套。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本市二季度将配建至少400套廉租房,引人注目的是,这些廉租房均“附身”在“地王”之上。

  上月27日,广渠门10号地以高达挂牌起始价3.42倍、10.22亿元的价格被富力地产买下,其楼面地价已经达到1.5万元/平方米,成为北京市实施土地招拍挂制度以来,成交单价最贵的土地。与未来开发的高档住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地块将配建5000平方米的廉租房提供给低收入人群居住。

  而将于本月16日起开始竞价的广渠门15号地,也将配建1.5万平方米的廉租房。该地块与10号地相隔不远,其成交价极其有望超越10号地,成为“新地王”。

  根据市国土局公布的本市今年二季度供地计划,目前仅有广渠门外10号地和广渠路15号地已确定配建廉租房,其他地块是否配建廉租房尚未确定。这两个项目共配建2万平方米的廉租房。按照廉租房单套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计算,至少可提供400套廉租房。

  此外,今年2月份成交的位于西城区德外的一处居住用地,也配建了2300平方米的廉租房。

  官方释疑

  廉租房为何能“攀”上地王

  市国土局有关人士曾向本报记者表示,本市城四区新建商品房将按一定比例配建廉租房,目的是解决更多老城区生活条件较差居民的居住问题。

  市国土局有关人士表示,旧城一些生活条件较差的百姓,尤其是老年人,在买不起限价房的情况下,有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同时还需保证生活条件便利、出行方便,廉租房正好可以满足这类人群的需求。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