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重庆二手房市场价格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份重庆二手房市场价格回升
2009年06月11日 13:49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09年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虽然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了0.6%(与去年5月比),不过环比(与今年4月相比)继续上涨,涨幅为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而重庆5月房价指数同比下降0.7%,而环比却上涨了0.3%。

  5月在重庆各种类型的房屋中,二手房涨幅最大,环比和同比双双出现上涨,而且同比涨幅高达1.3%。

  新建住房价格环比微涨

  在各类住房中,新建住房的价格最受市民关注。4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环比出现上涨的城市有47个,而到了本月新建住房环比上涨面进一步扩大,达到了60个,一月净增了13个。 重庆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下降了1.1%,环比则小涨了0.1%。

  二手房市场强劲反弹

  就全国市场看,在各类房屋中,二手房价格上涨指数反弹力度最大。数据显示,5月份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7%。重庆二手房价格同比、环比均出现了上涨局面,同比上涨1.3%,而环比也出现了0.9%的涨幅。

  “5月全国包括重庆在内二手房市场强劲反弹,在意料之中。”一业内人士称,2007年10月楼市遇寒流,开发商降价卖房,部分地区一手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部分业主为了脱手手中的二手房,只好忍痛割肉降价卖房。今年3月起,一手房市场回暖,倒挂的局面消失,二手房业主自然提价、惜售。

  继4月份微升0.02点结束连续16个月环比回落后,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5月份环比上升了1.18点。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95.94。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呈加快之势,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呈下降之势。(记者 聂玉虎)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