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山东房地产“一头热” 地产商投资不差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前5月山东房地产“一头热” 地产商投资不差钱
2009年06月11日 16:0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房地产市场的“火”只有一边旺。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5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山东房地产商在投资力度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消费者购房的热情不如其他省市,山东楼市的“回暖”还有待时日。

  房地产商投资超过全国水平

  1-5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165亿元,同比增长6.8%,增幅比1-4月提高1.9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回落25.1 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 7105 亿元,同比增长4.4%,比1-4月提高1.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30.6个百分点。

  相比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山东房地产前5个月投资731.79 亿元,同比增长20.0% ;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3.2个百分点;而山东商品住宅投资538.65亿元,同比增长12.1%,超过全国水平7.7个百分点。

  准房主出手很谨慎

  和山东房地产商不断拿地开工的热情相比,我省准房主们的购房热情还没有充分释放。1-5月,山东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627.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 ;销售额536.4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2%。

  相比全国平均水平,山东楼市的销售业绩则相形见绌。前5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46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5% ,商品房销售额11389亿元,同比增长45.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6.7%;销售额增长49.0% ;远远好于山东房地产市场的表现。

  房价济南涨青岛落

  在国家统计局同时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中,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 ,降幅比4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 ,涨幅比4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

  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1.3% ,降幅比4月份缩小 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 0.7%,涨幅比4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而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0.2%,环比上涨 0.6%。

  在70个城市中,济南5月份房屋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 1.2%,比4月份上涨 0.5% ,其中二手房价格涨势超过新房,相比去年5月上涨了 2.1%,比新房高出 1.3 个百分点;而青岛 5月份的房价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 ,其中二手房降幅最大,达到3.1%

  但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上,济青两地房价均有所下降。其中,济南新建小户型降价幅度达到1.8% ,基本与4月持平;而青岛则下降了3.1个百分点。

  对于上述统计数字,山东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我省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好于全国水平,在某种程度上显示国家对于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政策开始显现,而多次降价促销收到的良好市场效果,也让房地产开发商的信心逐渐增强;但是从山东房地产业销售的情况来看,人们对楼市的心理预期还未稳定,持币观望的氛围仍比较浓厚。“现在还不能说,山东的楼市真正‘回暖’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