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楼市全面复苏迹象明显 沪住宅地平均溢价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楼市全面复苏迹象明显 沪住宅地平均溢价三成
2009年06月12日 11:08 来源:上海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信息中心昨天公布了中国6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统计显示,5月土地市场“地王”频现,地块大幅溢价成交成为亮点,一线城市地块流拍绝迹,市场全面复苏迹象明显。

  而在上海,5月共推出住宅用地6宗,面积38万平方米,结果,6宗用地全部成交,平均溢价水平为29%。

  供应连续增长 成交频现“地王”

  5月,全国住宅用地供应面积连续4个月增长。6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807宗,环比增加12%,同比微降6%,推出土地面积368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8%,同比略增1%。其中,住宅类用地223宗,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14%;土地面积140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同比增加4%。

  虽然土地成交量与上月持平,但“地王”频现,地块大幅溢价成交成为亮点。6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土地553宗,环比增加5%,同比增加73%;成交土地面积268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89%。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75宗,环比微降4%,同比增加83%;成交土地面积1114万平方米,环比微降2%,同比增加99%。开发企业加大土地储备,土地市场全面复苏迹象明显。

  一线城市5月住宅用地全部成交,没有流拍现象。二线城市土地流拍仍然存在,如大连首现住宅用地流拍,武汉新洲区流拍4宗住宅用地。开发商拿地依然比较谨慎。60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1121元,环比略涨4%。而受广渠门10号等重点地块成交的影响,北京楼面地价环比上涨47%。

  申城住宅用地量价双双回落

  5月上海共推出住宅用地6宗,土地面积38万平方米,继上个月推出50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后第二次上演土地“大餐”。结果,推出的6宗地全部成交。绿地集团作为上海本土企业,4月初曾以9.57亿元的高价拿下今年总价最贵的地块——松江区辰花路15号B地块,溢价幅度36%;5月又耗资15.4亿元拿下船厂路地块和南桥镇地块。此外,嘉定工业区汇旺路北、胜辛路西地块被深圳市天居置业竞得。

  不过,统计也显示,虽然5月上海土地市场延续了4月的火爆场面,住宅用地全部溢价成交,没有流拍现象,但住宅用地推出和成交平均楼面价格双双回落,重点地块成交价格依然较高。平均挂牌楼面价格为每平方米1967元,挂牌价格环比下降24%;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2546元,环比下降27%。

  热点地块仍然受到追捧。5月有3宗地块溢价水平超过60%,其它3宗也有一定程度的溢价水平,平均溢价水平为29%。航南公路南侧地块经过多轮竞价被上海铭邦投资发展公司以69%的溢价拿下,地块楼面价格由每平方米2493元飙升至4205元。而嘉定区轨道交通11号线地块、航南公路南侧地块溢价水平分别达到60%、62%。(陈桂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