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成交量连续四个月快速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成交量连续四个月快速上涨
2009年06月15日 1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上海房价高位运行,商品住宅均价维持在14000元/平方米左右,成交量已经实现连续四个月快速上涨。

  上海楼市已经持续亢奋四个月,今年三月份以来商品房均价和成交量都在稳定上涨。是什么造成了楼市的回暖呢?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从宏观经济上来讲,肯定是流动性过剩导致的,太多的资金没有地方去,又导致了太多的资金有通货膨胀的预期在里面,促使大家去买可以保值的资产,那么住宅市场相对来说变现能力跟保值能力都比较强。所以大量的资金就进入了这样一个市场,导致了近期楼市过热,价格上涨。”

  此外,楼市刚性需求的上升,房源供不应求等情况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房价的上扬。近期,上海屡现排队买房场景,甚至有购房者连夜排队拿号。对此,薛建雄表示:“这肯定是房产商在市场有需求的一个情况下炒作的一个过程。并不是说真的需求过剩,只是在局部的需求上通过营销手段达到的一个效果。今年上半年的供应缺口是两百七十万方,那么我们知道,去年的供过于求,供给多了三百七十几万。如果把时间拉长到08年一月份的话,我们目前市场上还是有一百万滞销的情况存在。”

  一手房带动二手房涨价是一种惯例。从三月份到现在,中内环之间的二手房已经涨价百分之二十,房产中介认为二手房价近期不会下跌。

  “应该说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但是它会缓步上去,什么意思呢?过了一段时间,过了五六个月,你会发现它又长了一截。慢慢的涨,07年的时候是一个星期一个价,这个星期是一百万,下个星期就是一百零五万,一百零八万了。现在呢就是说三五个月上去一点,三五个月上去一点。”薛建雄表示通胀预期和资金过剩状态的存在使得上海房价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但是国家的宏观调控不会让房价涨得过快。

  “上涨过快就会导致不可持续,刚性需求它会跟不上,投资如果再过旺的话它就会导致未来的断档,断档的话它就会价格大幅下滑来重新满足刚性需求,这个情况国家不希望看到的话它就要调控。调控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物业税跟二套房贷,实际上这两个政策都是调控房价的。二套房贷的加严主要就是控制投资量的增长,物业税主要是调控人们的一个心理预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