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第二周一线楼市高位盘整 房价抬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月第二周一线楼市高位盘整 房价抬头
2009年06月16日 09:4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5月保持上行和6月首周继续飘红后,6月第二周(6月8日-6月14日)一线楼市呈现各自盘整的状态,但整体仍保持高位运行。面对目前房价抬头的局面,业内已经开始担心楼市稳定的可持续性。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显示,上周北京期房住宅签约3066套、签约面积32.4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9.85%和7.09%;现房住宅签 655套、签约面积9.20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减少2.24%和3.16%。广州官方的“阳光家缘”网站显示,上周广州一手房网上签约2538套,环比前周的3207套减少669套。

  上海也终于出现成交回落,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为47.5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6%。不过价格有所走高,平均成交价格达13729元/平方米,环比上升3.6%。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6月前14天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已经达到101万平方米,加上一些新盘上市后蓄水客户需求的体现,预计6月成交量仍将保持与5月相当的水平。

  在业内看来,成交量出现调整的原因主要与供应量不高且房价由跌转涨相关。有信息显示,广州多个区域的楼盘出现了开发商捂盘惜售的现象;上海一些楼盘售价回调至去年高点后仍有购房者“追高入市”;还有资金大量回笼之后的开发商启动新一轮扩张、地价在良好预期和高度竞争下成倍上涨等,都对房价持续上涨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