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商品房销售价升量跌 或形成供需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月北京商品房销售价升量跌 或形成供需矛盾
2009年06月16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5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1至5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上月,本市商品住宅市场销售价升量跌,商品住宅销量比4月跌了2122套。住宅新开工面积连续4月下降超过50%。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本市房地产开发面积和竣工面积延续低迷态势,开发供给量仍显不足,尤其是住宅新开工面积连续4个月下降超过50%。

  5月份商品住宅市场销售可以说是“价升量跌”。全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在上月上涨0.4%的基础上再涨0.5%,连续三个月持续上涨。与此同时,商品住宅销售量出现下降趋势,当月住宅销售15164套,比4月份少销2122套。

  随着二手住宅交易量连续6个月的回升,全市4月份二手住宅交易价格环比止跌回升。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19738套,比上月下降8.3%。交易量的减少,带动其交易价格再次走低,环比下降0.2%。

  于秀琴分析说,前5个月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总体不错,比起2007年同期的水平还有增加。但住宅新开工面积连续4个月下降超50%,房地产开发商投资积极性不高,在当前去库存速度较快的情形下,可能会形成新的供需矛盾。加上国家房贷政策的放宽,可能形成房地产市场上新的盲目投资现象,进而对房价造成新一轮推涨。(记者 王海亮)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