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房价温和上涨 新开工量持续下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房价温和上涨 新开工量持续下降
2009年06月16日 11:06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统计局昨天最新公布的“重庆市1-5月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显示,今年2月开始,我市新开工商品房连续4个月呈两位数下降,房价却呈现上涨,5月房价均价就比4月上涨了3.56%。市统计局担心,新开工商品房面积减少,会导致楼市因供求失衡而出现价格紊乱。

  开发商信心仍显不足

  分析称,今年春季房交会前后,全市商品房销售较为火爆,但这股销售热潮,并未带动房产开发投资积极增长,开发企业的投资信心仍显不足。1-5月,全市完成房产开发投资322.76亿元,同比增长9.1%,但与今年4月相比,增幅继续下降0.9个百分点。

  “开发商购地量减少,也影响了开发投资增长。”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除了2月外,其余各月的开发商购置土地面积同比增速全部呈负增长,直接导致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待开发土地减少。

  “购地行为不足,已严重影响我市房地产开发后期发展,甚至可能导致未来房市供求失衡,价格紊乱。”市统计局认为,当务之急稳定开发商投资信心,适度鼓励开发企业购地,开发新项目。

  新开工量创两年新低

  房产开发投资下降,导致全市新开工商品房面积、商品房施工面积、竣工面积也持续下降。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市新开工商品房的面积是1259.5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2.0%。“这是自2007年以来,同比跌幅首次超过两成,创下近两年多的新低。”

  同时,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速,自今年2月也开始逐步放缓。其中,2月、3月、4月的增速分别降至20.6%、15.3%和13.7%。到了5月,这一增速再放缓至10.9%。5月底,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增速比4月份降低29.0个百分点,比今年一季度降低了52.7个百分点。

  房价持续温和上涨

  受前几个因素影响,加上市场本身的刚性需求,以及危旧房改造带来的购买需求,在今年3月、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连创新高,增速出现连续递增。进入5月份,商品房销量在前两个月的“火爆”基础上,呈现出一定幅度回落。

  5月,全市商品房销售268.17万平方米,较4月减少19.7%,其中住宅销售256.74万平方米,比4月减少20.9%。

  “尽管5月份销量降温了,但房价却呈持续温和上涨。”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主城九区5月份商品住宅均价比4月上涨了3.56%,其中,市场化商品住宅上涨1.7%,经济适用房上涨12.8%。(记者 罗强)

【编辑: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