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一年管理费用2000万 全国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公积金一年管理费用2000万 全国最低?
2009年06月18日 16: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广州公积金一年的管理费用2000万”的质疑,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今天在媒体回应,广州公积金中心员工的工资是由市政府参照公务员标准统一发放的,每年的管理费用预算是报财局交人大审议通过的。在全国各大城市来说,广州公积金的单位管理费用是最低的。

  据称,根据《住房公积金财务管理办法》,管理费用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助学金、公务费、业务费、设备购置费、修缮费、其他费用和专项资金,专项资金是指公积金中心从财政部门取得的有指定项目和用途并单独核算的资金。

  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称,中心采取的是收支两条线的管理模式,员工工资参照公务员的标准,由广州人事局编制年度预算,提交人大批准,由市政府统一发放,“一分钱都不多发,没有一分公积金收益中的钱。” “员工的支出和基金的收益并不挂钩,基金产生的增值收入,按照国家的规定,提取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全部上交市财政用于城市廉租住房建设。”

  他透露,他们普通工作人员的月收入不超过4000元。那么,管理费到底包括哪些?“有公积金管理系统的建设、设备的维护、办公经费、租用光纤线路租金、政策宣传费用、聘请律师、审计费等。”该负责人表示,“在全国大城市中,广州公积金的人均增值收益是最高的,在同等基金规模中,管理费用是最低的。” (耀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