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要城市楼价和住房成交量明显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主要城市楼价和住房成交量明显上涨
2009年06月2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5日,央行公布5月中下旬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称,超过6成居民认为当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购房意愿仍处于较低位置——准备在未来3个月内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5.8%,比上季减少了0.9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目前,中国一些主要城市的楼盘价格和住房成交量明显上涨,决定未来房价的住宅土地的拍卖情况自然也引人关注。

  前5月,上海新建住宅成交量呈现逐月攀升态势:2月份成交量还不足80万平方米,3月份就开始翻倍,达到151万平方米,而到了5月份,成交量已高达204万平方米,创21个月以来新高。新房平均成交价也从2月份的每平方米1.21万元,涨到5月份的每平方米1.34万元。 最近举行的一场土地挂牌竞标会上,七幅竞标地块全部溢价成交,成交额高达23.5亿元,改变了近期上海土地市场地块普遍底价成交或者流标的状况。其中,唯一一幅内环线以内的住宅地块,最终以4.22亿元成交。房子还没造起来,每平方米的楼板价已高达近2.2万元。土地作为房地产一级市场,其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房市未来的变化趋势。

  作为广州的中央商务区,珠江新城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出让住宅用地。就在前几天,这里拍出每平方楼面地价超过一万五千元的新地王。初步估计,建成后每平方要卖到二万五千元以上才有钱赚。不少房地产界人士普遍认为,“地王“价格的确偏高,可能起到暖市作用,但只能说是回暖,不能算是复苏。楼市的转折点关键还要看下半年的发展,和市场的接受程度。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