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问题别墅仍不停工 市民:猫不会捉老鼠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郑州问题别墅仍不停工 市民:猫不会捉老鼠吗?
2009年06月25日 08:3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州市中原区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建起别墅,媒体记者前往采访,竟被当地官员质问“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舆论一时哗然。记者深入事件现场,发现即使在郑州市已经成立调查组对上述事件展开调查期间,涉嫌违规建设的问题别墅仍未停工。有市民质问:“难道我们养的‘猫’都是不会捉‘老鼠’的吗?”

  据了解,问题别墅所占地块共有27841平方米。郑州市规划局颁发的有关文件显示,2004年2月,开发商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获得该地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内容标注为“经济适用房”;2004年8月,郑州市人民政府下发用地批复,文件显示天荣公司以“划拨”方式获取该土地“作为经济适用房建设用地”。

  记者了解到,根据当地居民宋铁桩提供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从今年6月初以来,郑州市规划、建设、国土和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先后出具书面答复,均证明天荣公司在建设“ 西湖秋韵”经济适用房项目中存在违规行为,主要是别墅项目缺乏手续。

  其中郑州市建委明确表示,“未办理建筑施工许可证”;郑州市规划局则称,开发商未能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拟依据《城乡规划法》立案查处”;郑州市经济适用房管理中心也表示,该“建设计划未到我中心办理任何手续”。

  “我就是弄不明白,既然违规建设已经得到证实,有的部门甚至还表了态,但为什么施工却迟迟没有被叫停?难道我们养的‘猫’都是不会捉‘老鼠’的吗?”面对记者采访,持续奔走上访长达2个月的宋铁桩困惑不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