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二手高端物业成交飙升 购房保值成不二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手高端物业成交飙升 购房保值成不二选择
2009年06月25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4日电 (记者 夏毅) 虽说杭州上周二手房1107套的成交量小幅回调,但记者发现,高总价、高均价的高端房源成交量却呈现上涨之势。业内人士指出,出于对通胀的预期,选择购房保值则是这批高端购房者出手的主要动机,买房成为一种保值渠道的现象已越来越明显。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统计,3,4两月杭州主城区总价在500万以上的二手房成交量分别为18套和19套;而在6月(截止22日),这一数字已飙升至32套。业内人士预计,6月该市主城区500万以上房源的成交量可能达到3、4月的两倍水平。

  据盛世管家高端部经纪人介绍,高端物业是指高总价、高均价房的一类,而近期这类二手房高端物业的成交提升确实明显。“最近接待的客户比前两个月多了2-3成,上周200万以上总价和1.5万/平方米以上均价的成交量分别上涨16套和17套,占总成交量的比例分别达到14%和28%。”据该人士指出,有的客户是年前就有购买别墅的意向,只因当时形势不太好,有所顾虑购房计划就暂时搁置了。但目前火爆的住宅市场给他们吃下了定心丸。“加上高端物业的价格基本没涨,还维持在去年年底的水平,现在算是比较好的入市时机,接下来不排除涨价的可能。”

  专家分析,二手普通住宅市场的火爆对高端市场的信心进行了提振,此外银行贷款政策的放宽,市场上资金的流动性比较充裕也起到了一个助推作用,而出于对通胀预期而选择购房保值则是高端购房者出手的主要动机。

  “杭州各个板块现在房子卖的都不错,没有一个地方不好卖。”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表示,市场火的时候,大家都有种买涨不买跌的心态,现在消费者的信心已完全被拉起来了,相比股市,手上有现金的人更愿意买房投资。周包军说,现在购房者不仅仅是初次置业的,还有投资客和二次置业改善住房条件的,而这其中把房子作为一种保值渠道的现象已越来越明显。

  此外,据杭州各大中介人士普遍反映,现在热销的小区二手房基本是出来一套卖一套,只要房子的价格不是太离谱、没什么明显缺陷,很快就能卖出去。“一些小区都快没房可卖了,优质房源越来越少。”如今,很多中介人士已经开始为房子后期的供应问题而担忧。周包军说,正因为这种紧张的状况一时半会还解决不了,所以很容易导致房价继续走高,“但因为杭州二手房的均价已到达到历史最高点,预计再次上调的空间不会太大。”

  的确,很多年轻人最近购房心态比较急,看到楼价有上涨趋势,担心到时负担会过重,便急于买房。尽管杭州连日高温天气,但似乎购房者的看房兴致不减,周末一些中介的员工都没闲着。杭州裕兴武林店店长张健说,目前杭城二手房成交量价已趋于稳定,且凭借着多年二手房置业的经验,张店长提醒购房者,目前楼市运作受国家宏观调控,具备一定的稳定性。购房还要结合自身条件,适时理性选择。(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