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外地购房者成都买房 3成是百万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万外地购房者成都买房 3成是百万富翁
2009年06月29日 10:5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成都市房管局发布《成都市2007—2009年一季度期间外地人购房大型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在成都的购房者中,外地人占四成左右,未出现下滑;到成都购房的外地人购买力很强,三成外地人资产在一百万以上。成都的城市魅力和完善的城市工程是吸引外地购房者的核心优势。

  数据显示

  两年吸引8万外地购房者

  据房管局统计数据显示,在2007—2009年一季度期间,外地人在成都购房的总数已达到8万户,而此次的调查,就是在这8万户中,随机抽取了1051户,加上房交会上抽取的502户准备在成都购房的意向购房者,一共2003个样本进行的综合调查。

  “卖10套房,4套的主人来自成都之外!”根据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在成都购房的人群以省内城市为主,占总体外地购房者的74.19%。

  在来自省内城市的外地购房者中,以来自南充、资阳和达州的最多,分别占11.31%、10.03%和9.89%,而来自内江、绵阳、德阳的购房者数量则紧随其后。

  来自省外的外地购房者占比为25.76%,其中以来自重庆的购房者为最多,来自广东和浙江的省外购房者分列二三位。

  据市房管局产业规划与住宅发展处吕少青介绍,在汶川大地震之前,由于在居住环境、政策条件等多方面的优势,成都楼市就对外地人具有极高吸引力,在成都购房的外地人占购房人群的比重长期保持在四成左右。

  去年,成都市接连遭受汶川大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外界普遍猜测外地人对成都居住的信心将受到打击,“然而经过我们的调查,事实并非如此。”吕少青表示,从市房管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外地人购房所占的比例目前依然保持在四成左右,并未出现下滑,“由此可见,外地人对住在成都依然充满了信心。”

  购房动因

  自住、子女入学、养老

  外地人热衷于在成都购房,主要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本次调查显示,外地购房群体对成都的城市魅力综合评价指数为71.08。成都的城市魅力和完善的城市工程是吸引外地购房者的核心优势。据吕少青介绍,影响外地人购房的因素非常多,包括成都的自然环境、气候条件等,但外地人最看中的是成都在就业、医疗等方面具有的优势。

  据此次调查报告的结果显示,外地人在成都购房的主要目的是为家庭成员已经或今后在成都工作所用,这样的人群占比达到了65.99%,其次是为子女现在或今后在成都上学,这部分人群的占比为12.43%,还有一部分人群是以养老为目的,这部分人群的占比为11.19%。

  购房人群

  三成外地人是百万富翁

  调查显示,在成都购房的外地人在结构上呈现“三高一低”的形态,即收入高,职位高,学历高,年龄低。据吕少青介绍,外地购房居民的家庭年收入是成都城镇居民家庭平均年收入的两倍左右,人均收入是非常高的,如果加上家庭总资产就更高,有三成以上的外地居民家庭资产是超过百万的。

  在职位方面,大部分来成都购房的居民做到管理层。在学历方面,大专以上的外地居民占65%左右。在年龄结构方面,目前购房的外地居民当中主要年龄段集中在25—45岁之间,已经或即将成为城市未来的主流消费人群。

  在住房的需求方面,吕少青表示,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外地居民买房以中高层的电梯为主,面积上主要是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为主,价格接近50万左右, “多数外地人到成都购房是以自住性的刚性需求为主。”吕少青说,这部分居民进来以后,一方面他们有潜在的改善自己住房需求的条件,也是下一步改善性需求的力量所在,将为成都市的房地产发展带来促进作用。本报记者 李凌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