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捂盘待涨 买房人止步观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捂盘待涨 买房人止步观望
2009年06月29日 13:58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您快买吧,80-90平方米的房我们就只有这么两套,昨天还卖出了一套。”6月25日,当听到本报记者以买房人身份,要买一套两居室的现房时,位于北京紧邻京沈高速与东五环的某楼盘售楼锁小姐说。而在离此不远的东四环一个楼盘,销售人员也说刚开盘不久的40多套现房刚一开盘就卖光了,目前就剩两套200平方米的了。

  然而,当记者查询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后,发现此栋楼网上公示的签约备案居然还不到三分之一。在记者采访调查的其他几个楼盘,同样都是销售商说得火,实际卖得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京城楼市又现捂盘待涨之势。

  对此,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土地价格提高,开发商必须通过进一步提高房价来转化成本,而“捂盘待销”是提高价格的一种常用手段。

  进入5月份以来,北京楼市又开始了新一轮涨价潮。在6月份入市的40余个新盘当中,约有8个新盘价格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上。高价项目大量入市影响了市场整体价格,也提高了6月份房价的整体平均值。有机构统计数据表明,目前部分项目的房价甚至赶超2007年房价最高时的水平。

  郭毅表示,6月份开始以来北京局部地区的成交情况值得乐观,但是业内普遍不认同部分开发商面对好转市场迅速提价的做法。

  地价上涨,房价提高,买房者却不买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新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分别环比下降了11.56%和8.26%。进入6月份,北京纯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更是节节萎缩。

  开发商捂盘待涨会使投资者加大房价的泡沫成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不利。中原地产总经理李文杰对记者表示,进入6月份以来,由于新上市的56块地地价上涨,导致房价跟风上涨,一些开发商为了谋求资金效益捂盘惜售,另一些开发商则大肆拿地囤积。

  此外,李文杰认为,也不排除部分开发商人为制造紧张气氛,以达到加快楼盘卖出的目的。从整体上看,北京楼市刚刚现暖,部分地段稍差、缺乏大型成熟配套的楼盘,仍存在议价空间。而如果买房人头脑发热,那么,即便买到理想房源,也会比开发商公布的“开盘价”多付出不少。

  据记者了解,从6月15日起,北京市在拆迁过程中将参照同地段的市场价进行补偿。而拿地价格提高后,开发商也必然会把提高的成本用房价来消化。对此,戴得梁行市场总监岳锋钢对本报表示,开发商们很有可能停止销售现有的房源,等待房市上扬后多赚利润。这样就会出现开发商集体捂盘不售的现象。

  北京市住建委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他们的跟踪和监测,北京有些楼盘确实出现了捂盘的迹象。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捂盘现象,可以向北京市住建委进行举报,捂盘现象一经查实,违规开发企业将被网上公示,情节严重的,其资质评定和升级以及市场准入资格将受到联动处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