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项目少难聚人气 夏季房展成交减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项目少难聚人气 夏季房展成交减半
2009年06月29日 14:5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4天的国贸夏季房展昨日落下帷幕,据组委会统计数据显示,展会期间共接待参观者5.8万人次,意向成交房产1728套,成交额16.7亿元,各项数值均比今年春展减少一半。

  其中,北京参展的22个项目共成交514套房,平均一个项目卖23套,成交均价为13400元/平方米左右。而56个外地项目共成交1214套,平均一个项目卖21套,成交均价在7600元/平方米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夏季房展外地项目远多于北京项目,是参观者热情不及春展的主要原因,而京城的持续高温也使得房展会的热度减退。

  参观人少 倒票黄牛都赔本

  “人来的少,这票五毛一张都卖不出去,今年要赔本了。”昨天上午,倚在国贸门口阴凉处的倒票黄牛小王无奈地对记者表示。

  小王说,自己几乎每次展会都来,去年秋展时,门票原价五元一张,他五元钱卖两张,四天赚了1200元,而今年春展也赚了小一千,但是夏季房展却让他非常失望,到展会最后两天,五毛钱一张都没人买,收入还不够自己当初收购印有展会广告和新闻的报纸的支出。

  而记者随后又以买票人身份询问了四个黄牛,其均表示这次展会不赚钱。

  首次进京桂林康定地产遇冷

  本届夏季房展,广西桂林、四川康定、辽宁葫芦岛三地的山水旅游地产首次亮相京城。

  桂林的古圩新城卖点是桂林山水,而四川康定酒店式公寓拉姆则林卡的主打卖点就是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景观,葫芦岛蓝天花园的卖点就是避暑胜地,价格也就每平方米两三千元。

  但是,由于北京购房者对其比较陌生,他们很难吸引参观者驻足,对此,这些项目负责人表示理解,基于北京强大的购买力,他们依然会将北京作为未来主要的销售城市。

  原因分析

  北京项目少难聚人气

  亚豪机构副总高姗认为,此次展会主打旅游休闲地产,外地项目占了七成,而北京项目只有20多个,是导致夏展成交量不及春展的主要原因。

  “没想到外地项目这么多,没什么北京的房子,我们溜达一圈就出来了。”昨天上午,参观者肖女士在展会只逛了20分钟就失望地离开了。

  高姗表示,北京目前的购房者仍以本地置业的刚性需求为主,而单就有外地置业需求的北京人来说,他们一般要等到外地房产市场颇具规模时才会购买,与广州、东北、深圳等地购房者比起来,北京人的行动会“慢半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