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深圳房产报告出炉 09年住房销售超07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前5月深圳房产报告出炉 09年住房销售超07年
2009年06月30日 11: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国土房产局昨日最新发布的2009年1~5月深圳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1~5月我市一、二手房市场销售态势已经达到甚至超过2007年同期销售的水平 而旺盛的市场销售也带动了住房价格的上涨,5月份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上涨,均价达到12550元/平方米,环比4月上涨2.84%。专家预测,近期一系列区域发展规划出台将提升未来深圳房地产行业价值和居民住房消费意愿。

  2009年1~5月,我市房地产投资规模和新开工面积均有所下降,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45.53亿元,同比下降9.8%商品房新开工面积200.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5.6%,与此同时,商品房竣工面积149.7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3%。

  尽管房地产开发意愿仍然延续谨慎,但去年底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的趋势在今年5月份得以继续保持。2009年1~5月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329.5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0.3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13.3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53.16%。价格方面,本市房地产信息显示,今年1至5月,各月住宅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1459元、10770元、10971元、12203元和1255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分别为-24%、-34%、-19%、2%和14%。其中,5月均价环比4月上涨2.84%。

  与此同时,二手住房交易继续回升,今年3、4、5月份,二手住宅成交量分别为89.37万、109.57万和97.99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88.9%、257.6%和182.07%,市场成交量增幅较大,基本与2007年同期的市场成交水平相当。

  由于近期市场销售持续旺盛和价格出现上涨的趋势,加上国家下调普通商品房建设项目投资资本金的比例、证券市场“IPO”重启、本市积极调整土地出让底价和机制等政策的激励,本月开发商增加投资和市场供应的积极性在迅速上升。

  对于未来深圳房地产市场形势,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判断,从国家政策层面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资本金比例从原来的35%下调到20%,这对于缓解开发企业,特别是中小开发企业的资金困境,激励住房开发投资和平抑未来住房价格具有积极意义。预计未来商品住房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同比将止跌回升,环比上涨还将持续。

  从深圳本地来看,继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通过并实施后,深圳市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于前不久顺利获批。该方案确立了深圳“深港五大中心”的地位,而“特区版图扩展”的方案也在加紧制定。王锋表示,一系列区域发展规划对解决深圳特区土地资源瓶颈约束和提升特区外房地产品质具有战略性意义。受此政策的影响,未来深圳房地产行业价值和开发商投资积极性都将有所提升,居民住房消费也将保持稳定增长,并继续向宝安、龙岗等区域有效分流。(孙锦)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